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心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心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和父親母親一起去了鄉里。 

  百里山景的縫隙里住着老山民,人造的樓台亭閣與古老的破房,花花綠綠的玩山世人與山坡上的勞作人兒,恍若隔世相映成趣。 

  一群遊人被一個小女孩的叫聲吸引住了,上前觀看。 

  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只有在電影中才可以見到的那種補丁破衣,赤腳乾裂灰白,稀黃的頭髮扎着的紅頭繩格外耀眼。她跪趴在山坡下一掛土塄下面,撅着屁股一聲接一聲地喊叫:“啊——……”“啊--……”……每喊一聲,都是從粗野到尖利到快要斷氣,頭臉隨着持久的長聲慢慢下落,直到臉貼地面,直到小臉蛋憋成通紅再憋成蒼白,直到腹腔中的空氣全部擠出,直到小身軀縮成一小團猛烈地顫抖一陣,死靜片刻,吸氣,揚身,直揚到臉對蒼天,整個身子都被吸足的空氣撐脹起來,再喊,再落,周而復始,一次一次又一次。 

  太奇怪,太可怕,遊人們一時只有聽和看而沒有任何舉動。好久,有了相互間的悄議,這孩子瘋了吧?丟東西了吧?家裡有什麼不幸了吧?地下有什麼稀奇東西吧?…… 

  遊人們走得更近些,有人到了跟前蹲下身來,看出些故事了:小女孩的臉下有粉狀的面面土,順着塄根有一溜兒,還鼓起一個個小小的土包來,小女孩每次喊到快斷氣時,嘴巴就貼近了一個小土包的包尖,隨着一次又一次的持久的喊聲,那小土包的包尖就慢慢地變形,出現一個小窩,小窩的中心就開始蠕動,最後,就有一個小小的蟲子鑽了出來,很小的小蟲子,黑色的,兩頭尖,象小虱子。每當一個小蟲子出現,小女孩就眯起眼睛笑一陣,再着再喊第二個小土包,喊出蟲子來,再喊第三個。 

  原來小女孩在玩叫蟲子,這玩法太慘烈了點,而且,小女孩並不動那些蟲子,她喊又一個土包時,上一個出現的蟲子就又慢慢地回到了土裡,土包就還原成原來的樣子。有人想看看那蟲子,伸手去捏,小女孩一下子跳了起來,面對有舉動的人怒吼,凹腰撅屁歇斯底里,一種張揚的仇恨與憤怒,與叫蟲時完全不同。想捏蟲子的人縮回手,起身後退。所有遊人都驚慌後退,不知所措。 

  這些遊人,是一個名人小團體,都是現代人世的人上之人,此刻,她們被一個小女孩的怒吼打入另一個世界,她們完全不懂小女孩為什麼會仇恨,小女孩為什麼那麼執着地呼喊一個又一個小蟲子而把人當成仇敵?小女孩究竟在呼喊什麼?…… 

  小女孩重新跪趴在地上,繼續呼喊,聲音已經沙啞可怖,每喊一聲,都好象一腔的血會全部噴湧出來! 

  這時,一個男人從山坡上下來了。一個看不出年歲的成年男人,光頭,補丁衣,爛幫的草鞋,扛着一把钁頭,黑瘦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疲疲塌塌地走,不時伸長脖子乾咳幾下。 

  男人從小女孩身邊走過,連看也沒看一眼。 

  小女孩看見了男人,一下子笑了一臉,站起來就追上去,拉男人的衣擺,大聲說:“爹!爹!我叫出來了18個!”男人不理,只管走,小女孩就乖乖地跟着走,口中喃喃:“我叫出來了18個……我叫出來了18個……” 

  那群遊人很想明白是怎麼回事,追着那男人問,一直追到了家。男人不得不說了:家太窮,她媽跟人跑了;那蟲子是回心蟲,傳說誰能一口氣叫出來100個回心蟲,誰就能達成一個心愿,她想讓她媽回來。 

  遊人們大都流淚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家這樣的孩子? 

  不料小女孩一下子抱住男人叫:“爹!不是!我不是叫她!我是想看見爹笑!爹!我一定能叫出來100個!……” 

  男人笑了。

您正在瀏覽: 回心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心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