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心轉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心轉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華山的回心石名揚中外,今天我就帶大家一起認識一下華山的回心石。 

  華山的回心石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它還有一個故事呢!大家一起來聽聽吧。 

  從前,有兩個人拜了在華山修行的道士為師,他們整天練功、練武,而他們的師傅呢?卻只坐在旁邊看着他們,還悠閑的喝着茶,並不去過多地管他們。時間久了,兩個徒弟心理不平衡起來,他們學夠了,也學煩了,於是,兩個人決定把師傅從山崖上扔下去,然後,再回家,用自己現有的本領創出一番事業。兩人決定了以後,便馬上跑到師傅家裡,趁師傅不注意,把師傅打暈,兩人一齊把師傅拖到山崖邊上我師傅扔下了山崖,扔到了山谷中。兩人幹完后,心裡十分不安,便三步並作兩步往山下跑,到了半山腰,他們看見師傅正端坐在一塊石頭上,兩個人徹底服了,趕緊跪下,對師傅說:“師傅,我們錯了。”師傅站起來對他們說:“做事要有始有終,跟我回去繼續學本領吧。”說完,兩人便跟師傅回到家中,最終兩個徒弟都學到了過硬的本領。 

這個故事啟迪我們:做事要善始善終,不要半途而廢。 

  其實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翻過類似的錯誤。比如說我吧,我在學校合唱隊唱歌,因為苦,所以我向老師要求退出,老師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能中途退縮,如果這樣,你永遠都不會獲得成功。”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益匪淺,回心轉意。我一定會銘記老師的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 

您正在瀏覽: 回心轉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心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