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多讓我們感動的瞬間。別人的一舉手、一投足甚至一個鼓勵、讚賞的眼神你會感動,當運動場上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你會感動,聽朋友一聲真誠的問候或父母、老師一句叮囑的話你會感動,一篇優美的文章、一場精彩的演說或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你會感到……

  在我的小學生活里有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那時我讀二年級,不懂事,十分厭學,不喜歡聽老師講課,更不喜歡回家做功課。當媽媽問我功課做好沒,我總是說我們沒功課。直到有一次,我忍不住不想上學了,於是開始逃課。我本來就天性愛玩,又天天把我關進“籠子”里,覺得沒有自由,所以認為逃出“籠子”便可以獲得自由。

  叮叮叮……下課了,放學了。我也從別處冒出來背着書包回家了。可這急壞了老師。在回家路上,一位同學對我說:“你今天沒去上學,把老師急壞了。明天老師准要叫你請家長。”頓時,我心裡產生了一種深深的自責,霎時間周圍的樹木好像在嘲笑我、諷刺我,好像在說我“沒用,一點兒苦難也克服不了!”我慢慢地回家,烏雲密布,不一會兒雨落下來淋濕了我的衣服。

  我一邊走一邊想:“回家說不說呢?如果說了會被媽媽打嗎?會被爸爸罵嗎?”回到家,我還是說了。媽媽沒有打我,只是第二天隨我去了學校。到了校門口,我心驚膽顫的,害怕會被老師訓斥。她們聊了很久,突然媽媽看着我,給了我一耳光。我承認了錯誤,全班同學詫異的看着我。從此我不再厭學了。

  到期末,我進了班上前三名。我拿着獎狀,不是高興,而是飽含淚水,是媽媽喚醒了我,給了我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育。

  在生活中有許多感動,而那些都是善良的人們對社會的回報,真應了古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件往事回想起來是辛酸的,同時卻又是甜美的。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肖雨

  指導教師: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初一:肖雨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