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等待就像剛從樹上掉下來的蘋果,你不知道咬下去后是酸還是甜。 

  ——題記 

  在我們的人生中究竟需不需要等待? 

  答案有肯定的,同時也有否定的。 

  記得原來老師講過一個故事:有一粒砂,見到周圍的夥伴鑽進蚌的體內后,都變成了珍珠,羨慕不已,於是下決心向它們學習,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它請求一隻蚌讓自己鑽進它的貝殼裡,夢想着變成一粒美麗的珍珠。沒過多久,砂的周圍被蚌分泌出的白色粘液包裹起來,越裹越緊,讓它透不過氣來。砂想,原來變成珍珠的過程這麼痛苦,我再也不要做什麼珍珠了。砂終於禁不起痛苦的磨練,被蚌吐回了海底,而它的夥伴們都變成了美麗的珍珠。 

  珍珠與砂的價值天壤之別,可細想想,它們之間相差的又只是短短的那麼一段過程和經歷。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每個人原本都能成為一粒美麗的珍珠,卻往往因為種種個性上的弱點和行為上的偏差,失去了應有的光澤和慧質,而僅僅是一粒砂。為什麼砂不能等待下去呢?人生中有的是需要等待的! 

還有是我的親身體會:在小學時,一次班幹部的選舉會上,我相信以我的能力完全可以勝任班長,可是我猶豫了,我不願意上台演說,我多麼希望有人能夠推薦我。我在靜靜的等待中,等到最後一位同學說完后,老師也望着我,可是我還是在等待希望老師能喊我上去,可等待終究沒有讓我如願以償。我錯過了那次機會。為什麼不放棄等待呢?人生中有的是不需要等待的! 

等待就像是一張即將被推開的門,裡面是否精彩這取決於你!在等待的過程之中,可以真正的在心與心之間搭起一座橋樑。龐斑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出現一個浪翻雲使得他可以脫道而去。想必大家都看過阿拉丁神燈吧!那個童話中的神燈一直都在等待也許哪一天有人來打開它,而它將會帶給他無盡的財富,最終阿拉丁結束了神燈的等待,他也得到了幸福與財富。再看看高考的校門外又有多少家長在焦急的等待,他們也許等到的是一個驚喜,也許等到的是白白歡喜一場,然而不管怎樣他們都至少願意等待哪怕是個無言的結局。接受等待去嘗試等待,這何嘗不是一個幸福的事情呢?

您正在瀏覽: 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