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這場雨來得猝不及防,中午還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下午五點放學時卻呼吸着濕漉漉帶着泥土味兒的空氣了。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的心情就像這雨天空中的雲一樣。十五分鐘了,別的同學都被家長接走了,媽媽還沒在我視線中出現,我靠着傳達室的牆根,焦急得望着着陰雨的天。

這時,我迎面跑來一個女孩,她用手遮着頭,三兩步跑到我旁邊。我扭身仔細打量了她一番:個頭比我低,扎着個小馬尾辮兒,臉上表情焦急,看得出來,她也在等自己的家長。

我們並排站着,我們一起朝校門外張望。又過了好久,她開始走來走去,不時看看手錶,有時還會突然來陣猛烈的跺腳,幸虧泥點沒濺到我身上,那樣會讓我本來不安的心更煩躁。

快一個小時過去了,雨水依舊敲打着房檐,發出“嘀嗒”的響聲。樹木經過雨水沖刷變綠了,空氣中浮着一層薄薄的霧。傍晚的天暗下來,我身旁的女孩快哭了,感覺那小小的臉上密布着陰雲,馬上要下起傾盆大雨來。我很生氣了,心裡埋怨着媽媽,什麼事情比接我回家還重要?我肚子餓了,我還有那麼多家庭作業要寫…我在心裡盤算着如何找媽媽的麻煩,要對她“興師問罪”!這就是我的脾氣,只有這樣才能為我受到煎熬的心找到平衡。

“媽媽!”,女孩朝不遠處一個騎自行車,套着大雨衣的阿姨招手。那阿姨急忙迎上來,說:“盈盈,對不起,媽媽臨時有事來晚了,讓你等這麼久。”說完她拿出雨衣套在女孩身上。“媽媽,老師留下我補習,我剛出來幾分鐘,看你還沒來,天黑了,下雨路又這麼滑,我真擔心你的安全。”阿姨載着女孩回家了…

我獃獃地目送那母女倆離開,恍然間像是明白了什麼,體會到了什麼。就在這時媽媽已經跑到我的面前,神色焦急而匆忙。她一邊遞給我雨衣,一邊不安地說“你看媽媽單位事情太多,又把接你的事給耽擱了。”

“沒事,媽媽,反正我今天作業也不多。”我很平靜地說。這回該輪到媽媽的心有點不平靜了吧?

您正在瀏覽: 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