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的等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等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趴在窗檐,向外望着

  馬路上汽車安靜地駛過

  已經幾乎沒有行人

  雨滴擊打水窪

  寂靜卻系孤單

  等待

  也是一種溫暖……

  ——題記

  “啪——啪——”

  雨滴無規律地敲擊着遮雨板,卻奏出一首優美的天籟之曲。一聲、兩聲,清脆、婉轉、溫柔,直至下一個音符出現前,語音繚繞,纏綿在心中。這種靜謐中細膩的聲音,一次次撫着她的心,提醒她世界並未靜止,只是像,像靜止的一幅畫。沒有絢麗的色彩,沒有深刻的立意,沒有多大的藝術價值。

  雨落,天本就暗,但她不覺這抑鬱,灰暗僅僅是為世界拂去了嘈雜,送來了系一絲悲傷的享受,享受這濕潤,享受這清新的空氣,享受這自然的和諧,享受這本質的世界。傍晚時分,灰更濃了,那稀稀薄薄的,是霧嗎?這時它卻出現了,在結束前給人帶來新的盼頭,灰色並不厚實,透過霧的縫隙,仍可一眼看到復古的黑白淡色照片,稀稀拉拉的老爺車在拚命地奔跑着;街上少見的幾個閑人舉着油布雨傘快走着;路過一座稍高的建築物,傳來隱隱歌聲,夜總會的簡易霓虹燈企圖穿過雨簾投射出去,像往常一樣清晰……

  “啪——啪——”

  她又在胡思亂想。

  “啪—啪—”

  她的心輕微地猛然震了一下,雨敲擊地更快了,但不是RAP的韻味,它確實活力引人的更是它的愁思。用觀望掩飾嗎?也許這樣也騙不自己內心最柔軟、最脆弱的觸景生情。雪,往往能帶來純潔的快樂;而雨,看那一絲絲,如藕斷絲連般,小小的間隔,馬上又被下一絲充佔了空間;密密地,織成綢子,掩在眼前,讓世界模糊、夢幻。僅僅是雨嗎?不,淚也如此,一切的晶瑩剔透,若擋在望眼欲穿前,它便渺茫了希望,變得渾濁、虛無。

  可是,她習慣。習慣了聆聽雨水最天真的語言,習慣了一手托頭地趴在窗前,習慣了上雨簾模糊自己的視線,習慣了在淚水中尋找夢幻——習慣了在無望中等待。

  每當第一絲雨從天中飄落,她都看到那一張笑臉,聽到那一句信誓旦旦的話。她向來是理智的,但她痛恨這理智,理智讓她清楚:不應該相信這句話。朋友,一個裝着自己所有牽念的人,在離開前,只留下一張記憶中被雨水浸濕了白皙皮膚的臉,臉上的笑,是真心的笑,卻不是純歡樂的笑,只是為了發自內心的安慰,撫平兩顆心靈的創傷。

  自從那一刻起,她決定了等待,是抗拒不了的慾望,試圖在絕望的廢墟中翻出破爛不堪的希望。

  然而現在,她只是等待,忘卻自己在等什麼,只是遵循巴甫洛夫的教訓,一看到飄雨,便專註地等待,在幻想中,到遠方哪個繁華的城市,人頭攢動,即使是虛擬也無法助她尋覓那熟悉過而又陌生了的身影。

  她註定會無望,但也還希望,凄美的世界,至少讓她知道這傷感該何去何從,她甚至不願因時間的推移而淡忘,寧願傷到永遠——因為——習慣。

  那麼親密的朋友,親密到想不出有什麼值得回憶,只剩口袋中那被翻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紙,皺到不成樣子,卻還看不夠那胖嘟嘟的字:

  馬路上汽車安靜地駛過

  已經幾乎沒有了行人

  雨滴擊打水窪

  寂靜卻系孤單

  等待

  也是一種溫暖……

  也許開始時,她就知道會這樣。

  於是,她一直在習慣,所以,現在,她趴在窗前,向外望着——

  習慣了,等待……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等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