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浩瀚無邊的海, 

  我走在軟軟的沙灘上, 

  靜靜地聽着海的呼吸, 

  聽着海的呼喚…… 

  ——題記 

  壹: 

  我是個生長在海邊的孩子,從小在海邊玩大,每天清晨光着腳丫子在海邊奔跑,感受着沙灘和海水的親昵;傍晚,在太陽落山前,在海邊與小夥伴們追逐、嬉戲,然後一起撿貝殼,然後就捧着那些勝利品回家。剛踏進家門,就聞到了晚餐的香味兒,我便把勝利品扔在一邊,讓媽媽把它們串成漂亮的風鈴,掛在我的房間里,每次,有海風吹過,那些風鈴總會“叮零”作響,我的小屋裡總是異常熱鬧。而我通常狼吞虎咽地在一邊吃晚飯。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那時侯的我像個假小子,每次回家總會把剛拖乾淨的地板弄得髒兮兮的,然後挨一頓臭罵;每次和小夥伴們一起玩,總是會大聲地和他們理論,從來不管誰是誰非。海就這樣看着我長大。 

  貳: 

  時間似乎隨着海浪一起悄悄溜走,轉眼間,小女孩不見了。依舊是那個海邊,有一個人靜靜地坐着,望着海天相交處發獃,臉上只依稀找得到小女孩的影子。她似乎總是一個人,安靜地獃著。每天早上,她依舊會走到海邊,任憑涼涼的海水沖在她的腳上,任憑海水打濕她的裙角,一個人默默地從這邊走到那邊,然後靜靜地坐在海邊的一塊大岩石上,吹着海風,等待着太陽從天際升起,看着天邊被染成麥穗般的金黃。通常,在太陽升起后,她會走回自己的小屋,趴在窗口看着那些在海灘上玩耍的人們;偶爾地,她會坐在海邊一整天,等到星星都出來的時候才回家。到了傍晚,她總是坐在那個她常去的大岩石,等待着日落,有時,她會在海邊撿拾貝殼,在月光下自己做風鈴。小屋裡的風鈴不再是媽媽做的了,因為全都壞了,現在的風鈴都是由她自己做的。月光下,她趴在窗台上,海風撩撥着她的頭髮、輕撫着她的臉頰,風鈴又在“叮零”作響,這時的聲音中卻多了一份寂寞。海也傾聽着她的寂寞。 

  叄: 

  20年的時間過得可真快,我已經不是一個懵懂的女孩了,已經是個大學生了,考在了沒有海的地方。今年暑假,我便回到小時候的那個海灘。那時侯的房子已經全都不見了,都住進了小區,而那個海也成了一個旅遊勝地,很多遊客都來這裡避暑。 

  我走到海邊,一個海浪打了過來,打濕的我的褲腳,“還記得我么,老朋友。”我在心裡默默地問。放眼望去,小時候的那個大岩石還在,我欣喜地走過去,幾乎是奔跑,我坐在那塊岩石上,輕撫着平面,又輕輕地問:“朋友,還記得我么。” 

  坐在那塊岩石上,多年來的情景一幕幕地在我腦海中回放,可是都少不了這兩個朋友——海,大岩石。我慢慢地離開了那塊岩石,走在軟軟的沙灘上,看着那浩瀚無邊的大海,靜靜地聽着海的呼吸,聽着還的呼喚…… 

  在臨走之前,我請別人幫我拍了一張照,照片上,一個女孩坐在一塊大岩石上,背後是一片海。 

  海,你會忘記我么? 

  請你把我當作一滴小海水 

  永遠地在你懷裡, 

  好么?

您正在瀏覽: 我和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