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壇四大天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壇四大天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王依然耀眼

  郭富城的不入選是因為太忙,忙着他的電影,忙着他的廣告。專輯也出了,歌曲也有,只不過“音舞美,聲色光”,聲音兩字歷來是他的弱項,所以不到榜中榜來湊熱鬧了。由此看來,從每個個體而言,四大天王人還在,心不死,但從整體而言,他們之間爭奇鬥妍互相打壓的時代已過。可以說,香港以至台灣“四大天王時代”已經過去,現在的港台進入了“后四大天王時代”。

  從“第八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TOP20候選的50首歌手來看,去掉組合和女歌手,入選的男歌手有19位,其中天王3位,在天王之前就揚名立萬的有台灣的周華健、庾澄慶、伍思凱3位,占多數的9個是這兩三年,也就是“四大天王”統治後期———抑或“后四大天王時代”打出一片新天地的謝霆鋒、張震獄、周杰倫、陳冠希、陳弈迅等。而真正從“四大天王”黑暗統治的盛期冒出來並站住腳的只有張宇、任賢齊、陳小春、蘇永康四人,這一切成了港台歌壇正式進入“后四大天王時代”的註解。

  誰將接過接力棒

  “四大天王”將結束香港樂壇原有的譚、張兩大天皇對峙局面,由於譚、張逐年老去,斗妍也失去刺激,而台灣歌手憑着原創力和國語優勢,爭奪着內地市場份額,並以過江龍之勢,攻佔香港市場。香港樂壇急需結成方陣屠龍。在這種背景下,四大天王出爐了。聲色光、音舞美全方位包裝的“四大天王”將給香港歌迷以新鮮的刺激,在海峽兩岸攻城掠地,穩住了香港歌壇在全球華語音樂中的主導地位。“四大天王”對於“過去”是“進步”的,對於“未來”將是“反動”的:“四大天王”的“黑暗統治”將維持相當長的一個歷史時期。與“四大天王”同期的男歌手(包括同期已經揚名立萬的和想要揚名立萬的台灣歌手)是生不逢時,將一個個黯然老去。

  果不其然,被視作張國榮接班人的杜德偉,三十多歲了還在研究最新黑人街舞,而譚校長欽點的繼承人李克勤早就頹唐地留起了長須。張宇《左右為難》、《用心良苦》、《一言難盡》、《都是月亮惹的禍》,是好歌不斷,紅得不易;任賢齊是因“心太軟”觸動大陸眾多老闆心緒,紅得僥倖;陳小春是借了韋小寶的光,持續了香港歌壇“演而優則歌”的傳統;只有蘇永康憑着不懈努力,屢屢殺到內地作秀,才取得在內地比在香港還紅的江湖地位。“四大天王”初起之時,台灣和內地都推出“四小天王”接招———這本來就是拙劣的應對,人家大你小,哪有你的飯吃。

  事過境遷,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改在影視發展,林志穎不知到哪裡去了;毛寧、紅豆已經墮落,黃格選在影視圈混得比歌壇還好,只有林依輪堅持不懈地在歌壇步步走高。

  新新天王再出擊

  “四大天王”的統治需要一股新生力量來打破,現在謝霆鋒、周杰倫、陳冠希、陳奕迅以至張震獄這幫新新人類創作型歌手,幾乎都有留學歐美的背景,從最新歐美日韓流行樂中汲取養份,一出道就展示了自己咄咄逼人的氣勢。在這樣的強勢打壓下,黎明開始聲明不再上台領獎,張學友主動出遊,郭富城乾脆這次沒有歌曲參加TOP20的候選。

  這幫新新人類已經不再把統治了10年的“四大天王”看成高不可攀,對於各種評獎不以為然,只期盼沒有金銀銅牌的NO.1的獎項了。這也許就標誌着港台歌壇“后四大天王時代”揭開了帷幕。

您正在瀏覽: 歌壇四大天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壇四大天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