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姑子{續}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姑子{續}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陶哥哥,陶哥哥。” 

“花姑子!”陶醉彷彿聽到花姑子的聲音。 

“陶大哥,陶大哥”小葵急忙上前,“陶大哥,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她緊張的看着他。 

“我…我沒事,大概是走累了吧”陶醉並沒有告訴她,他剛才好象聽到花姑子的聲音了。 

“那…那我們休息一下吧”小葵天真的認為他真的是走累了,“前面有個亭子,我們過去休息一下吧” 

“好”。 

“好奇怪啊。為什麼剛才會聽到花姑子叫我?”陶醉坐在那,心想着。“是不是我太想她了,聽錯了?嗯,大概是吧!” 

他習慣的把手伸到腰間想拿笛子,但手停住了,因為他想起來了,笛子早就被他埋在那片竹林里了,那片給與他生命,歡笑與悲傷的竹林里。他苦苦的笑笑。

  安家. 

安幼輿天天教一群孩子們畫畫,很認真的教着,素秋,幫他照顧孩子,洗衣服,做飯。而癜道人做了什麼掌門人,雖然是掌門人,但是他還是瘋瘋癲癲的,天天喝酒喝的醉熏熏的。安婆婆經常罵他:“天祥啊,你做掌門人就要有個樣子嘛,你看你,一天到晚喝酒,像什麼樣子?”一邊罵一邊掃地去了。素秋聽了,微微笑到:“婆婆,如果道長不喝酒,他呀,就不是道長了。” 

“哎,還是鍾大小姐了解我啊!哈哈。”癜道人見有人給他說話,急忙跟着說。 

“道長,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你也不能老喝酒啊。”素秋用微責的口氣說道。 

“哈哈,知道拉,知道拉,以後注意,以後注意。”癜道人又打哈哈了! 

素秋看着他,搖搖頭。 

正說著,安幼輿走出屋子。聽到了他們的說話:“師傅啊。你的確是要少喝點酒了!老這麼喝對身體不好!” 

“唉,你們就不要說我了,現在我就一個人喝,無聊死了,連個酒伴都沒有,如果陶兄弟在就好了。”說到這裡,癜道人急忙捂住嘴。“這個…這個…” 

幼輿和素秋對看了一眼。各自帶着心事,低下了頭。 

癜道人見此,忙岔開話題:“這個,這個,啊!對了。聽說嶗山又來了個新的縣太爺,叫做古高是不是啊?” 

“是啊,師傅,你也太差勁了,那位縣太爺已經來了2個月了,你才知道啊?”安幼輿不敢相信的看了他一眼。 

“啊?來了2個月了?嘿嘿。人老了,老了”癜道人又打哈哈了。 

“師傅啊!”安幼輿無奈的看看他。

   章嫂又開始摸眼淚了。章伯含着酒壺,“哎呀,你不要老這樣嘛,孩子看到了會難過的。” 

“哼,難過?她為我們想過嗎?她一走了之了,我們呢?”章嫂一邊掉眼淚,一邊說。 

“哎,老婆子,你別說了,丫頭回來了。”章伯用胳膊搗搗她。 

花姑子獃獃的走進家門,彷彿誰都沒看見。 

“嘿…丫頭,回來拉?”章伯強笑着問。 

花姑子點點頭,淡淡的說:“爹娘,我回房去了。” 

“哦。好。好。”章伯,章嫂關切的看着她走進自己的房間。 

“丫頭怎麼了?”章伯奇怪的問 

“怎麼了?她哪天不是這樣啊?”章嫂責備的說,“唉,造孽啊。真不知道前世造了什麼孽。這輩子要這麼折磨我們家丫頭。” 

花姑子一個坐在房間里,傻傻的坐着,不說話,也不做事情,就這麼坐着。 

晚上,花姑子睡不着,她想聽陶哥哥吹的曲子,聽了許多年了,每天晚上都有陶醉的曲子陪她入睡,現在沒有了,真的不習慣。

  小葵一路上開心的跟着陶醉走着,走累了,他們便坐下來在路邊的茶寮喝茶。小二把茶水送上來,二人喝着,卻見來了約二十個凶神惡剎的人:“小二,來壺茶,快點。” 

小二急忙把茶水送上去“來了,來了大爺,大爺慢用,慢用。” 

“過來,老子有話問你。”為首的頭頭叫住小二。 

剛要離開的小二,忙回頭:“大爺,還有什麼吩咐?” 

“嶗山縣離這裡還有多遠?” 

“嶗山?遠着那。還要翻過好幾座山才到那。”小二小心翼翼的回答。 

“那還要走多久?” 

“一個多月左右吧!” 

“一個多月?那豈不是把老子累死了?”頭頭哼哼的說道。 

一個手下看到後面拉磨的騾子:“老大,不如把那匹騾子牽來.” 

“恩,不錯。”頭頭點點頭。 

“來人那,把那騾子牽來,老子好騎了上路” 

三,五個人過去,強行把騾子拉出來。小二急了“大爺,您行行好吧。小店就這麼一匹騾子啊。您把它牽走了,我們可怎麼辦啊?” 

“滾開。”手下推開他“再廢話,小心砍了你。” 

小二嚇壞了,不敢說話了。 

那個頭頭拍拍騾子:“恩,不錯,不錯。扶我上去。” 

他一腳踩住一個手下的背,就要趴上去,卻被不知從哪裡飛來的東西打中。從上面滾了下來:“哎喲。他媽的,你怎麼辦事的?摔死我了,哎喲!” 

那個手下,顫抖的說:“老大,不是我,我沒有,是…是…”他的手指向陶醉的方向。 

頭頭一看火了,走過去“小子,剛才是你砸的我吧?” 

“正是在下。”陶醉不慌不忙的說著。 

“你知道我是誰嗎?”頭頭飛揚跋扈的把那張其丑的臉湊上去。 

“我不需要知道你是誰。不過,你強搶人家騾子,就不對。” 

“喲喝,管到老子頭上來了啊!小子,告訴你,我是江湖上有名的黑面飛龍,怎麼樣,怕了吧?” 

陶醉並不理他,繼續喝茶。 

“我看你長的白白凈凈的,不想人家說我以大欺小,只要你跟我道個歉,並且打自己30個耳光,我就饒了你。” 

小葵看不下去了“你想的美,簡直是做夢。” 

“喲,小姑娘長的不錯嘛!啊!跟我回去做壓寨夫人怎麼樣啊?啊?哈哈哈!” 

手下也跟着笑起來。 

小葵聽了,火大了。上去就打了他一個耳光。 

“還挺辣的嘛,我喜歡,哈哈。”黑面飛龍強壓住怒火說。 

沒想到小葵又送了他一記耳光。 

“打我?兄弟們,上!” 

一群人都擁了上來,陶醉輕輕一跳,左右開弓,一群人被打的喊爹叫娘的,趴在地上動彈不得。 

“大俠,饒命啊,饒命啊!”一群人都在求饒命。 

“要我饒你們?可以啊!”陶醉背着手說“你們每人打自己30個耳光,我就饒了你們。” 

“是,是,是。”一群人噼里啪啦的打了起來。 

“哈哈,用力點,哈哈。”小葵開心的拍着手。 

陶醉對她笑笑,“走吧。” 

兩人又出發了。  

   

 

您正在瀏覽: 花姑子{續}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姑子{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