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

  人生 

  2011級(5)班

  王一喬

  指導老師:郭莉 

  音樂,是一種快樂;音樂,是一種享受;音樂,是我們童年的好朋友;音樂,也是我的人生。 

  幼稚的童謠 

 “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錄音機中放出一聲聲幼稚的歌聲。想想小時侯,忽然覺得,我很無知,但很有趣。在幼兒園裡,我哭着鬧着要回家。看見外婆從眼前走過,卻無法跟上。突然間,一聲音樂飄進我的耳朵,是《數鴨子》,我聽了后破涕而笑,也跟着唱了起來,還一邊唱一邊跳舞。從那以後,錄音機里的童謠,歌聲就成了制止我鬧着回家,哭時的法寶。每當在學校里學了新的歌,就會回到家向父母炫耀自己比他們唱得多。其實小時候的歌還有很多,如《打電話》,《買報歌》,《撿到一分錢》,《生日快樂》…… 

  歡快的兒歌 

  幼兒園的音樂幼稚,而小學的音樂和諧,快樂。小學時,有許多的好朋友,許多的老師,也有一些煩惱。在家時,我有時會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每天換一種水果,不許做燉菜,燒菜。為了這些事,我時常會和媽媽產生口角,弄得氣氛很不好,誰也不願意理誰。在飯桌上用餐時,媽媽也會喋喋不休地說出我從小到大的一切罪行,還給我講了不少大道理,讓我聽得心煩,便放下碗筷,甩門而去。煩惱時,我喜歡坐在草坪上聽聽音樂,唱唱歌。當我拿起mp3時,耳機里響起了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突然間覺得自己很無知,媽媽生我養我和時不時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而我卻讓她傷心,認為自己不配做媽媽的女兒。想到媽媽黑髮間的一根根白髮,額頭上的一條條皺紋,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回到家,我真誠地向媽媽道歉,並保證自己以後不再犯了。 

  成熟少年曲 

  離開了小學,離開了小學的朋友和老師,離開了幼稚,心裡不是很好受。在初中,我卻迎來了新的朋友,新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音樂,我也漸漸成熟長大。每當同桌再聽《中國話》時我會毫不猶豫地拿下耳機,放在自己的耳邊聽:“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 是呀!現在連外國的人都在學習我們中國的語言,他們念起來真的很有趣。再學校的操場上徘徊時,我有時會吟上幾句《花木蘭》:穿盔甲手拿青龍劍,八卦陣中間花舞花滿天,三更天胭脂放床邊,雖有俊俏臉從不露真顏……”每當唱起這首歌,就會聯想到花木蘭的英資颯爽,心中也會有一點敬佩。當我在面對困難時,我會想想花木蘭在面對困難時的沉着冷靜,仔細回想事情的問題出在何處,在問題上加以解決,問題就迎難而解。還有花木蘭戰勝困難時的機智勇敢,毫不退縮,也會有一點崇拜。我敬佩花木蘭的英姿颯爽,敬佩她的機智勇敢,敬佩她替父從軍,屢戰勝功。 

  音樂,可以體現出“樂以教和”的作用;音樂,也可以為我們解除生活中的疲勞;音樂,也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生活遠遠離不開它。

您正在瀏覽: 音樂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