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曇花姑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曇花姑娘》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百花齊放,只有一種花,還沒開。但她努力地向其他花學習......”文中的花姑娘就是——曇花姑娘了。

      在一個有很多美麗的花姑娘,生活的王國里,每天晚上,花姑娘們經常在一起比誰漂亮、比誰的花香更吸引人。然而,曇花姑娘總是不開花。此時,我覺得曇花姑娘太沒用了,可是,又覺得曇花姑娘很可憐。想想我自己,看着別的同學成績進步得像光速一樣快,而我,卻一點都沒進步。曇花姑娘不開花,所以開了花的花姑娘們,都去嘲笑她。可我,雖然成績沒有進步,但是,媽媽、爸爸總會來關心我、安慰我。

    我繼續往下看。過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過了一年、兩年、三年......曇花姑娘都沒開過一次花。但她沒有放棄。讀到這裡,我覺得曇花姑娘的命真苦。俗話說‘皇天不負有心人’,可是她再怎麼努力,也是徒然。我就不同了。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媽媽總會用她那寬大的胸懷,來給我溫暖,讓我勇敢的去面對;而爸爸,就會用他那與眾不同的父愛,來幫我找出原因,分析我做的不足的地方,讓我改正......可是曇花姑娘呢?我真為她擔心,擔心她因此變得沒有信心,不再堅持。

    我又往下面讀着。事情的發展,出乎我的意料,曇花姑娘沒有氣餒,而是向其他花姑娘們請教。她憑藉自己謙虛好學、勤奮努力、不沮喪、不放棄、毫無私心的精神,最終將美麗的花朵展現出來,贏得了其他花姑娘們的尊敬。我覺得,她開放的花,是那麼美麗,那麼完美,給花的王國帶來了無上的榮譽。連花中之王——牡丹,都發自內心的向她表示稱讚之情。更讓原來那些嘲笑曇花姑娘的花兒們,臉紅的勝過猴子屁股,簡直就是讓她們無地自容了。

    對曇花姑娘來說,‘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句俗語是用的上的。只是用的時間,要晚一些而已。

    曇花姑娘那“十年磨一劍”的堅持不懈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去學習。所以啊,當你落後於別人的時候,要學曇花姑娘,取長補短。要記住,只要你肯努力,勝利永遠都站在你這一邊!

您正在瀏覽: 讀《曇花姑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曇花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