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姑子{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姑子{續}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很安靜的農家小屋,屋內雖簡樸卻很整齊.地里種了一些向日葵,不知過了多久,其中一株最高最壯的向日葵的盤中出現了一個可愛的臉,她笑了一下: “太陽出來了,時候不早了!”她扭了扭腰, “好睏啊!” 

忽然, 

“啊!!!陶大哥……”她輕輕一轉,變成一個漂亮的女孩. “糟了,糟了.陶大哥不會自己先走了吧。” 

“小葵.”有人叫她。 

“伯母。” 

“怎麼?就走嗎?”章嫂不舍的問。 

“嗯,伯母,姐姐還好吧?”小葵把腦袋伸進房間里。 

“唉……”章嫂搖搖頭,嘆氣道,“花姑子的身體的越來越不行了.尤其是生完孩子之後.真是造孽啊。”轉而她的臉上又露出了笑容“小葵,好好照顧陶兄弟,我們家欠他的太多了.尤其是花姑子。” 

“伯母,我知道,我會好好照顧陶大哥的,你放心吧。”小葵很認真的點點頭. 

章嫂嘆了一口氣.眼裡含着淚,看着她: “小葵,以後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知道嗎?凡事要小心啊!” 

“嗯,我知道,伯母”小葵的眼淚也下來了,“我去看看姐姐.” 

章嫂點點頭:“去吧。”

  小葵輕輕的走到花姑子的床邊,坐下:“姐姐,我和陶大哥,今天就要走了,你要好好保重啊!姐姐!”她說不下去了,眼淚不斷的掉下來. “姐姐,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陶大哥的,你不用擔心我們!”小葵給花姑子拉好被子“姐姐,我走了.”她哭着出去了.因為她知道,這次的離開,以後大概再也不會回來了,就算回來也不會見到姐姐了. 

聽到關門聲,花姑子緩緩睜開眼睛: “小葵.”一顆清淚滑過耳際!

  小葵蹦蹦跳跳的走着:“陶大哥,陶大哥。” 

陶醉停下腳步: “怎麼了?” 

“我……我……我……”小葵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臉紅紅的. 

“你怎麼了?”陶醉又問。 

“我……我……我沒事拉!”小葵“我”了半天最終什麼都沒說. 

陶醉看着她輕笑了一下便向前走去,小葵獃獃的站在那. 

陶醉見她沒有跟上,回過頭“走啊!!” 

“啊?哦!!”小葵急忙跟了上去! 

陽光下,兩人越走越遠了.  

章家. 

“花姑子,你怎麼起來了?”章嫂進了房間,卻發現花姑子穿戴整齊的坐在那裡! 

“娘,我天天躺在床上,沒有病也會弄出病來的”花姑子翹起嘴巴說。 

“唉,孩子啊.娘是擔心你啊”章嫂心疼的說。 

“娘,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不要擔心拉!”花姑子知道她娘擔心什麼,急忙安慰說。 

“嗯,嗯.好好的.”章嫂忍不住,又要落淚了。 

“好了好了,娘,我出去一趟”花姑子見此,忙岔開話題. 

“出去?去哪?”章嫂疑惑的問。 

“我……我…我想到以前去的地方走走”花姑子輕聲說。 

章嫂看着她,點點頭:“好吧,早點回來,要小心啊。”

   一片很美的草地。 

花姑子若有所思的走着:“就是在這裡,幼輿說他會愛我一輩子,會好好的愛我。”想到這裡她的臉上不禁露出笑容。 

不經意間她來到了那棵大榕樹下,那裡有她和幼輿的誓言。 

但是,她卻發現。 

“不會的,怎麼可能,怎麼可能?”花姑子急的眼淚都下來了。 

“大樹爺爺,大樹爺爺,你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啊?”她急的高聲呼喊。 

老榕樹被驚醒了:“怎麼了?丫頭?” 

“大樹爺爺,我的字呢?我和幼輿的誓言呢?怎麼沒了?”她急急的問 

“丫頭,唉。”大樹嘆了口氣,“丫頭,你不要難過,秋天到了,我的樹皮就脫落了,所以你的字……” 

“字沒有了,字沒有了。”她傻傻的站着,“不會的,大樹爺爺,你騙我,你和我開玩笑是不是?你把字還給我,還給我------”她拚命的搖着大樹。 

“丫頭,你和那小子的緣分到了盡頭了,不要強求啊!”大樹雖然被她搖的很不舒服,但是還是安慰她說。 

“不會的,你騙我。”她哭的跟個淚人似的“幼輿------幼輿------” 

她狂奔起來,“我不要我們的緣分到盡頭,我要繼續我們的緣分。幼輿------” 

終於,她累了,一下子跌倒在地上,她沒有力氣再站起來,便趴在那裡哽咽着。 

許久,她不哭了,卻發現,自己身處竹林里。 

“陶哥哥。”她知道如果陶哥哥還在的話,一定早就出來安慰她了,但是陶哥哥走了,再也不會來了。 

“陶哥哥……”她的心痛了一下,“對不起。對不起。” 

看着空蕩蕩的竹林,聽着竹葉刷刷的聲響。竹葉依舊青翠,但是卻已經物是人非了!仍舊空蕩蕩的竹林里,再也沒有人吹笛子給她聽了,也沒有人會飛出來逗她笑了。花姑子感到心裡無限凄涼。 

 “都走了,陶哥哥走了,小葵也走了。” 

閉上眼睛,她彷彿聽到小葵那銀玲般的聲音:“姐姐。哈哈。姐姐。” 

陶醉那溫柔而寵溺的笑容又浮現在眼前。 

彷彿又回到一年前------ 

“這個世界上最容易速成的,就是背地裡說別人家的壞話。” 

陶哥哥的聲音回蕩在耳邊。 

她的淚又流了下來。她扶着竹子,站起來,淚珠一滴滴的滴在竹枝上。 

而如今他們在哪裡?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他們以後會怎樣!

    

   

您正在瀏覽: 花姑子{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姑子{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