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花姑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姑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觀音洞,許多人都聽說過茶花姑娘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山上經常會有一個叫張春生的放牛郎,他已經有三十幾歲了,一直還沒有成家,因為他家裡太窮了。白天要去幹活,晚上還要回家照顧失明多年的老母親。

  有一天,春生又去放牛,正當他在割草時,不經意地發現山上不遠處有一個身穿紅衣裳,正在梳發的女子,他感到很驚奇。以前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一個人。一時好奇,他就追過去想問個明白。可是那女子卻一溜煙跑了,春生連忙追過去,那女子一直跑進了觀音洞。春生見洞里黑暗,於是就拿了火把來到了洞里。當他來到一處石壁面前時,發現上面居然有觀音菩薩像,嚇得他腿都軟了。難道是觀音下凡了嗎?於是他連忙跪在地上叩了三拜。

  當春生回到家時,發現桌子上已擺好了飯菜。這使他感到很奇怪。不管那麼多,吃了再說。第二天,春生放牛回家,又見桌子上又擺好了飯菜。到了第三天,他又要去幹活了,剛走到院子里,忽然轉念一想:回去弄個明白吧。於是他就折回家,來到後窗下,用手指把窗戶挖了一個洞。眼前的一幕令他不敢相信,屋裡居然就是上次那個女子,並且做起飯來只要用一下法術就解決了。張春生走進屋子,問道:“你是什麼人呀?怎麼會給我做飯呢?”這時那女子沒法逃了,只好說明來歷。她叫茶花,是一個偷偷下凡來的仙女。春生聽了,覺得很糊塗,就叫了他娘出來。春生娘聽了這位女子的訴說,心裡很是喜歡。徵得茶花的同意,他們就熱熱鬧鬧地辦了婚事。過了幾年,仙姑生下了一男一女,日子過得和諧美滿。

  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茶花到河邊去洗衣服。忽然間,電閃雷鳴,從天上下來一個神仙,把茶花收走了。春生非常傷心,痛哭了好幾天,在橋上一直等着,要等到茶花回來的那一天。後來他就天天在觀音洞里燒香,希望茶花能夠回到自己的身邊。村子里的人都非常同情他,都紛紛來觀音洞燒香。這個習俗一直延續到現在。

  初一:iensc

您正在瀏覽: 茶花姑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