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瞳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瞳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去了南郊動物園,天氣挺冷的,由於離家遠,我們跑了不少路。 

  動物園中人很少,進了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屹立在高坡上的小亭子,顯的十分寂靜,清幽的像園林一樣。 

  我們悠然的進入了動物園,看到猴山上有許多毛色黯淡的猴子,一點也沒有想象中的機敏,我用相機接近一隻猴子,發現它正定定的看着我的鏡頭,眼睛渾濁蒼桑獃滯,在風中它身稀疏的毛髮飄佛着,我瞬間就心疼了,那呆板無助的眼神,仰頭看着我,我把像機放下,把眼鏡摘掉,世界一下模糊,它卻在我心中,一點一點變的清澈,四周的蕭條綠色彷彿溶成了森林,這隻猴子正藍天下雀躍,機敏獵奇的眼神,警惕的聳立身上的毛髮。我不喜歡猴子,卻在這時,對它們有着說不出的疼惜。 

  穿過熊池,我們來到了犬園。各種各樣名貴品種的狗被關在鐵籠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哈士奇犬,它們來自蘇格蘭,毛髮蓬鬆,通體白毛中嵌着一籟籟的灰毛和黑毛,長而尖的吻,支立的耳朵,狐狸似的尾巴,優雅彎成鐮刀狀,它們的外形像北方雪地中的狼,冷漠的眼睛,是最乾淨的白色,像玻璃一樣泛着光,透明的微微泛的藍光,我從未見過這種顏色的眼睛,像雪山一樣純潔,像傳說中魔王所眷戀的生物,雙眼如刃。據說這種狗的眼睛晚上會發出最美麗的藍色光茫。我看了好久,他彷彿站在最聖潔的雪山上,完美的側影,像一尊寂靜的大理石像,純白的眼瞳中如同溢滿了淚光。 

  我們走過獅籠,來到了白虎的籠前,它高貴優雅的皮毛,如同古代帝王的服裝,眺望遠方的夕陽,寂寞如同想念家鄉,水藍色的雙瞳盛滿了孤獨與堅強,與同伴隔欄相望,它不聲不響,像貓一樣輕盈的腳步,優雅不帶一絲彷徨,重重鐵網掩不住它一塵不染的眼神,我看着它,它同樣看着我,在我眼中鐵欄象刀一樣把它分割成許多塊,其實身在欄籠中的它才最痛苦,無法以王者的身份奔跑於高山上,明明有着與天空同色的眼眸卻無法仰望完整的天空。 

  黑狐狸成疑的瞳孔像劍一樣,妖嬈的紅色像兩滴火山岩漿。我來到了狼的籠子邊,然後就後悔來了動物園。我翻進了欄杆,只隔着鐵籠站在他們的對面,狼突然站起來,把我嚇得後退兩步,他們一聲不響地走過來,我卻感到毛骨悚然,雖然隔着鐵籠,仍感到陣陣寒意,他們一圈一圈的繞着,我覺得挺害怕,急忙翻上欄杆,一回頭,看到它們寂寞卻凌利充滿敵意的眼神,心驟然疼痛,狼本應是夜間奔跑的王,追逐月光,自由成為信仰,卻被關在這牢籠之中,淺綠色的眼睛,映出的是草原的色彩。 

  我永遠忘不了動物各種色彩的眼睛,那是美到寂寞的顏色,深深抓住我的心臟,讓我看到它們渴望的幸福,自由是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寂寞瞳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瞳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