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呱呱墜地以來,媽媽一直把我當掌上明珠,每天疼着我,從不讓我做些危險的事,因為我是她唯一的孩子。我知道,她是愛我的,但她就這樣間接地剝奪了我的自由,將痛苦和寂寞留給了我。

  媽媽從小就對我過分愛護,因此一直不願讓我出去玩,不讓我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她怕我會受傷、會掉進河裡、會被其他孩子欺負,擔心這,擔心那的,結果我就一直被間接性地軟禁在溫暖的牢籠里了。鄉間溫暖的太陽,我享受不了;鄉下人的熱情,我體會不了;交友的快樂,我感受不了……除了在心底充斥着的寂寞,其他的一切我都不能真正地去體驗。

  媽媽多年的寵愛,使我變成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好聽點兒就叫文靜,不好聽的呢就是啞巴。原本應該會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孩的我,就因為媽媽的愛,而變成了現在這個文靜不愛說話的“啞巴”。雖然如此,我卻很聰明,因為小時候在家的時間比較多的原因,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從彩色圖案到沒有圖畫的黑白字體,到了上小學的年紀我就已經開始閱讀中國四大名著了。

  話雖如此,但我並沒有因此而交到任何朋友,因為我實在是太過怕生了。我實在沒有勇氣去主動交朋友,又或者是因為我總是待人冷漠的原因,臉上好像總寫着“生人勿近”的字樣,以致班上所有的人都不願接近我。雖然沒有人是真正地討厭我,但也沒有人願意接近我,我每天的校園生活都在寂寞與孤獨的籠罩之下結束,每天都只能暗自在心中哭泣。

  就這樣,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都沒有正式交到任何一個朋友,唯一願意一直陪着我的只有書本。在書中遨遊的那段時間裡,寂寞才會暫時遠離我,快樂才會在這時候找上門。我最真實的感情,也只會出現在我寫過的文章上,可以說平時的我都帶上了面具,那面具使所有人都不願意接近我……沒有朋友的我只剩下寂寞的校園生活。

  我的童年,在三年後正式結束,我希望那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希望我接下來可以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跟朋友分享各種各樣的事情,好好地享受交友的樂趣。我的童年,雖沒有張國榮的童年那麼寂寞,但已足以讓我害怕,我不想再這樣下去,我必須改變,我要變得勇敢一些,不要再那麼冷漠,不要再那麼怕生!我要揮別那寂寞的童年,奔向美好的未來!

  寂寞的童年,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