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自品嘗寂寞的舌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品嘗寂寞的舌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間便慢慢的喜歡上了品冠,而對於紅得發紫的周杰倫已不再崇拜。我現在喜歡的品冠,總是拿着一把吉它,悠悠唱着哀傷的情歌,沒有驚世駭俗的外貌,卻在他的骨子裡透着淡淡憂傷的品冠,就在那麼一瞬間,像一束陽光悄悄照亮我心中的陰霾。對於周杰倫,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拿着雙截棍在舞台上面哼哼哈嘿的小子,那時的他,才剛剛蛻去童年的稚氣,顯得那麼清新自然,沒有大批粉絲的喜愛,沒有大批媒體的追捧,在舞台上蹦蹦跳跳,親切貼人。而現在,在閃光燈的照耀下已漸漸迷失了方向,已失去了周杰倫本該有的氣質。 

  很奇怪的,我在品冠身上找到了共鳴——憂愁。 

  我欣賞席慕容的文筆,卻更喜歡三毛字裡行間所表達出的對人世的看透以及對自己的可悲。席慕容是幸運的,她有一個好老師,一班好同學,所以她是快樂的,因為她從沒有體會過三毛的艱辛。三毛是可憐的,她的老師只是一個注重成績且不懂得相信學生的人,她在三毛經過努力后取得成功時,而表現出一種極為不屑和極不信任的眼神,且當眾羞辱她,使她再也沒有尊嚴也沒有勇氣在學校呆下去。於是,她寫的文章,總是會隱約出現兩個字——凄楚。 

  很自然的,我在三毛身上找到了共鳴——凄楚。 

  不喜歡人人喜歡的牡丹花,卻喜歡綻放在荒涼沙漠中的仙人掌,它開在荒漠無人駐足,所有的努力都只能孤芳自賞,它為沙漠送去一縷芬芳,卻也只能是為了一些沒有情感的沙子罷了。可它又能怎樣,只能周而復始的綻放,綻放。而牡丹卻被世人敬仰,不用努力就能得到人們的讚美。我喜歡仙人掌,喜歡它那不知為何,卻還是要努力綻放的執着,可我知道,開在無人駐足的荒漠——蒼涼。 

  很可愛的,我在仙人掌身上又找到了共鳴——蒼涼。 

  不喜歡碧空萬里的白天,卻喜歡陰森的黑夜。以前總覺得白天是美好的,陽光是美好的。白天沒有噩夢,白天有七彩的彩虹,白天沒有恐怖的故事,白天有如花的笑靨。而我,卻已漸漸習慣聽着情歌流淚的朦朧的夜;適應了傾聽窗外北風呼過的聲音;適應了整片天空只有我一個;適應了獨自躲在黑暗的角落,嘴裡哼着歌,好像若無其事,其實心中早已泛濫成河。 

  很清楚的,我又在黑夜裡找到共鳴——孤獨。 

  憂愁,凄楚,蒼涼,孤獨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寂寞,它們的共同意義是成長,而我,便是浮遊在寂寞里的一尾魚,獨自品嘗寂寞的舌頭。

您正在瀏覽: 獨自品嘗寂寞的舌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品嘗寂寞的舌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