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鴨情未了 2448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鴨情未了_244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48字  編輯:得得9

人鴨情未了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初春把鴨迎,覓食又築巢 

  似乎還沒聽到春姑娘婉轉的歌聲,好像還沒看到春姑娘輕盈的腳步,彷彿也沒感受到春姑娘的均勻的呼吸,只有柳梢那絲絲的綠意,還有太陽公公那溫暖的笑臉,正悄悄地提醒我“春姑娘來到了人間”。 

  路邊賣鴨子的伯伯也在告訴我“春天來了,賣鴨子了!”看着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鴨子,我的心都痒痒了。趁媽媽今天放學開會,就來個先斬後奏吧。快步上樓取出自己的存錢罐,急忙下樓把錢給那位賣鴨子的伯伯,精心挑選了兩隻特惹我喜愛的鴨子,滿心歡喜地回了家。 

  把小鴨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客廳里,兩個小傢伙瞅着這個陌生的家,好像有點不適應,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平時寂靜的家頓時變得熱鬧了,有生機了。而我卻束手無策,下面該為兩個可愛的傢伙做點什麼呢? 

  它們不停地叫是不是餓了?想到這,我再次奔下樓房,去廣場給它們尋點吃的。這個時候沒什麼野草,找點什麼給它們吃啊?還好我們家離菜市場比較近,就硬着頭皮找了些爛菜葉子。(因為很多人看我撿爛菜葉子,都用驚異的目光看着我。)吃的有了,可是讓它們住哪兒呢?天色已暗了,得趕緊給它們弄個窩呀。媽媽還沒回來,急着我在客廳轉來轉去。突然看來,裝橘子的塑料框,“有了”我大叫一聲。我把媽媽給我縫的小被褥拿過來,鋪在塑料框里,又墊了一層薄紙,還給它們找來了茶杯呢。忙活一陣子后,總算把它們安頓好了。 

  媽媽回來后的嘮叨、責備當然少不了。我呢,雖然挨了媽媽的批,但是心裡卻有說不出的高興,畢竟媽媽沒把它們趕出家門啊! 

  春江水暖鴨先知,小鴨成了落湯鴨 

  晚上寫完作業,我就來到小鴨子的家門前。兩隻調皮的鴨子,在面積不大的屋子裡一直亂撞,還不停地摔跤。偶爾還把茶杯的水給翻了一屋子,無奈的我看了直搖頭還不停地哈哈大笑。不怪它們,它們剛來到新家,還不懂得家裡的規矩,還得慢慢調教啊。 

  “春江水暖鴨先知”,鴨子不是會游泳嗎?何不讓它們給我露一手呢。儘管媽媽說天氣涼,鴨子小現在游泳不合適,可是好奇的我還是端來了一盆水來。我把鴨子輕輕地捧出來放在水盆里,可是它們就是不願意下水。還是給它們好好溝通一下吧,我不知道鴨語,只好學着鴨子“嘎嘎,嘎嘎”地叫着,希望它們理解我這個做主人的心思。它們不買我的帳,我得主動一點了。我先把一隻個頭稍大的鴨子放在水裡,它好像也不接受我熱情地幫助,在水盆里惶恐地掙扎着。是不是它沒有了夥伴感到孤單啊,我急忙去尋找另一隻小鴨子。可是客廳沒有了它的蹤影,跑哪兒去了?整個屋子跑了遍,才在衛生間找到了它,它正在衛生間練習狗刨呢。另一隻鴨子的到來似乎緩和了剛才的緊張,它們兩個倒是在水盆里嬉戲起來。雖然它們戲水的姿態的讓我倍感開心,但是從它們的叫聲中我感覺得出它們已經冷了。水盆里出來的小鴨子這個時候已經成了落湯鴨,我只好用電風機給它們把羽毛吹乾,然後又拿來棉布給它們抱上取暖。它們用無辜的眼神可憐兮兮地望着我,我才感覺到自己強加給它們的不悅。 

  人鴨同床睡,修得共枕眠 

  鬧騰的時間不早了,該讓它們早點休息了。即使我給它們建造了那麼溫暖的家,它們也不領情,還在“嘎嘎…嘎嘎…”地叫個不停。我也睡不安寧了,索性把它們偷偷地抱上了我的床。 

  我把小鴨子放在我的雙手上,看着它們閉目養神的樣子,我的瞌睡蟲全給帶走了。因為雙手一直托着它們,時間久了胳膊一酸它們就摔了跤。就這樣不知道持續了多長時間,我竟然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起來,我感覺大腿和脖子上好癢,仔細一看我的身子竟然成了它們溫暖的床了。我又感覺臉上有點濕漉漉的,還有一股難聞的氣味。掀開被子一看,“媽呀”身上,臉上,怎麼這麼多鴨屎啊! 

  多麼不尋常的一個晚上啊! 

  鴨子芳魂已歸天,小左傷心把屍葬 

  第二天,一直掛在媽媽嘴邊的話語就是“再把鴨子放在床上睡,就把鴨子送人”。為了留下小鴨子,也為了自己身上不再給鴨屎包圍,我就和他們分居了。 

  該休息了,我把燈熄滅了。可是兩隻鴨子還是一個勁叫個不停,我只好在心裡對自己說:“再叫二十聲,就把你們抱上床。……再叫三十聲,就把你們抱上床。……再叫四十聲,就把你們抱上床。……”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第三天早上五點我就醒了,感覺有點不對勁。怎麼聽不到了小鴨子的動靜了,不會出什麼事情了吧?我顧不上穿衣服就打開了鴨子家的大門,它們身子畏縮在一塊,一動不動。我用手輕輕地撫摸它們的羽毛,怎麼沒有一點身體的餘溫。再輕輕地晃動一下它們,它們雙眼緊閉,還是沒什麼反應。啊?它們死了嗎?淚水頓時奪眶而出,緊接着哭聲也把爸爸媽媽驚醒了。盡爸爸媽媽怎麼勸我,我還是哭個不停。我在心裡暗暗責備自己,甚至罵自己是壞蛋,不該讓鴨子睡在冰冷的筐里,不該讓鴨子洗冷水澡。 

  該吃早飯了,我怎麼也吃不下去。媽媽讓爸爸把它們扔掉,我說什麼也不答應。請求它們中午放學的時候,我自己來處理。整個一上午我的心情沉痛,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終於挨到了放學,我衝出教室向家裡走跑去。也許是小鴨子它們是想嚇唬我一下,不會死去:也許是它們想給我一個驚喜,裝死的。可是進家的事實告訴我,鴨子還是死了。鴨子雖然不能再陪伴我了,但是我得個它們找個好的歸宿。我找來了一個精美的大盒子,放入了去旅遊帶回來的漂亮鵝卵石。埋葬在什麼地方呢?我得給它們找個安全的地方,而且隨時可以向它們訴說我對它們的思戀。最後決定把它們葬在我們家前面的高中校園裡。在一棵剛剛露出新芽的柳樹旁,我哭着給鴨子挖了墓穴,雙手葬下了我心愛的小鴨子。我不敢再次面向這濕漉漉的新墳塋,只是輕輕地說“你們兩個就在這裡安歇吧,我一定會抽時間常常來看你們的。” 

  此後,我經常隔窗戶看它們,希望它們能從地下走出來。我還親自騎車到它們的墓前,希望能聽到它們在地下給我唱的歌。是我的荒唐,是我的自私,斷送了它們的性命。希望離開我的日子,它們在天堂能過着快活的生活:也希望它們能夠走進我的夢裡,讓我再次去關愛它們。 

您正在瀏覽: 人鴨情未了2448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鴨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