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未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未殤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情未殤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如畫的春季,如果失去幽靜的黎明,如何勾勒出“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船撐出柳陰來”的幽雅:如夢的嬋娟,如果失去璀璨奪目的鬢姿,如何采頡“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的殊榮,如蟬翼般的浮雲,如果失去“甲光向日金鯪開”的淡妝,如何重拾“片片行雲柱蟬鬢,纖纖初月上雅黃”的經典;如水的童年,如果失去母愛的摩天輪,如何打撈起那棵破碎的心……

  晚飯剛剛閉幕,9歲大的表弟便迫不及待的拉着我的手一路小跑來到屋后的小山包上,我與他“相約黃昏后”期待着漫天的繁星出現。

  或許在許多人都瞻仰過繁星那璀璨的眼睛,但又有誰去細細揣摩他那如絲般的溫柔,我一直認為,小孩子的眼睛是一股清泉,但是細看,卻又能渺茫的看到許多的雜質,只有經過繁星洗禮過的眼睛,才配得上“天然去雕飾”的殊榮。

  帶表弟來看星星就是讓他看到繁星是如何把黑夜的眼睛擦亮的,又是怎樣將那些藏污納垢的靈魂給予洗禮。而表弟又是多麼渴望看到星星。

  遠處萬家燈火悄然醒來,天空也來開了帷幕,今天的主角——星星總算慢慢的出現了,表弟激動的拉着我的手歡呼。

  星星多美呀,他為浩瀚的黑夜配上一副眼鏡以眨一眨的,真讓人愛不釋手。表弟想:自己已經“會當凌絕頂”一定可以觸摸到星星的纏綿,可又想到“恐驚天上人”的詩句,便對我做了一個不要說話的手勢,然後他伸出手去摘星星,嘴裡還嘀咕着要送給不在身邊的媽媽,但是星星沒有讀懂表弟的心,距表弟於千里之外頓時,對於表弟秀色可餐的星星成了可望不可即。表弟沒有想放棄他叫了聲:哥,你能把我舉起來不?媽媽說每一個生命都是一顆星星,我要摘下屬於自己的一顆星星親手送給媽媽,聽完后,我才感覺到我的臉上有淚的餘溫,又是一陣莫名的感動。

  隨着時間的流失,更多的星星也來為天空加油,不過我想,他門來得更多目的是為了幫助我的表弟。

  不經意間,表弟的話觸動了我,,還要我帶他去最我這裡最高的山上去,感情是為了他那離異的媽媽呀。

  九歲大的孩子,我真的不忍心告訴他真相:我們永遠也不可能摸到星星,但是我卻沒有忘記:孩子的心是黑夜裡最閃耀的星星,再安慰他們的同時,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要因為我們所謂的誠實而弄痛了孩子的心。

  人們說:包裝過的謊言固然美麗,但是一旦發現就會變得醜陋不堪,但是我想:誠實誠可貴,善意價更高,若為幫表弟,二者皆可拋。

您正在瀏覽: 情未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未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