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非花,情未殆,已綻放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非花,情未殆,已綻放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假,這一天,十三歲的仁拓和爸爸還有僅四歲的小勤到了一家很有名的旅館。據說,它有名的原因是因為那裡有綠樹環繞,群山包圍.小溪也是少不了的,從旅館門口淺淺流過,是個自然風景區。那的溫泉也很有名,因為安全,那麼多樹啊山啊包圍着,就不怕有人偷看了。 

  “有人嗎?”到了旅館門口,爸爸朝裡面喊。隱隱約約傳來腳步聲,小勤跑過去,好奇地看着。那人走出來了,是個年過花甲的老婆婆。小勤怕得要命,他害怕地跑到仁拓的腿后,喊着:“哥哥,猴子,猴子!” 

  “不好這樣說,小勤!”仁拓小聲訓斥着小勤。老婆婆起先很不高興,但當她把目光移到仁拓臉上的時候,眼睛睜大了,口吃地說出:“浩……浩由?”“什麼?”仁拓看老婆婆這樣看着他,解釋說:“我不叫浩由,我叫仁拓。” 

  老婆婆的眼睛瞬時沒了光。“對啊,我認錯人了。”又喃喃自語,“長的太像了……對啊,他不可能是浩由的。” 

  “那麼,請跟我走吧。”老婆婆說。於是,他們三個便走進這個古色古香的旅館。小勤看到過道里有個門半掩着,就湊過去看,看到一個短髮小臉的可愛女孩表情安然地站在裡面,看着小勤,微微笑着。小勤也沖她笑笑,便過去拽哥哥的衣角。“哥哥,你看,有個小女孩。”“哪裡呀?”仁拓到了那個半掩門的地方,往裡瞧,看見裡面黑洞洞一片,什麼也沒有。兩人的表情很是莫名其妙。“快過來呀!”爸爸喊了。他們就丟下這個房間,跑去了。“啪嗒”,從房間上方掉下一個粉色的沙包。 

  “進來吧,這是你們的房間。”老婆婆把他們領到一個房間里。安頓好后,仁拓提出要去泡溫泉。爸爸滿口答應,回頭一看卻見小勤已經睡著了。爸爸便說:“你先去吧,我陪小勤一會兒。”“好。”仁拓就出去了。 

  “真舒服。”仁拓下水后,仰頭在水裡愜意地泡着。暖暖的水在他周邊劃過,溫柔地舔着他的身子。仁拓一張清秀的臉上泛出了一點點紅色。“客人不多,偶爾來一次也很好啊。這麼寬大的浴池,真好。”仁拓遊了一兩圈,又躺在水裡了。他一抬頭,看見幾朵美麗的百合從噴頭緩緩流下,落到水裡,又消失了。仁拓驚呆了。他伸手撈,卻什麼也沒碰到。“真美。”仁拓當時只能這麼想。 

  “你說花到水裡沒了?”爸爸一邊打點衣服一邊思考這個問題。“嗯,當時落下來一朵花,然後就消失了。”仁拓擦着頭髮說。在一旁是老婆婆臉色沉重了下來。“老婆婆,你知道什麼嗎?”爸爸問。“啊啊沒有,你們渴了吧,我給你們倒水。”老婆婆起身走了。“謝謝。”爸爸說。 

  出了屋,老婆婆抬頭望望天空,輕輕嘆了口氣。這時,月亮已經掛上了夜空,老婆婆走了。隱約地,好像又有人在玩沙包,數着:“一,二,三……” 

  屋裡。三個人已經入睡了。仁拓睡得很香,突然感覺有什麼,睜開眼,看見一個短髮有齊齊留海的小臉女孩子安然地看着他。她手裡拿着一個粉色沙包,飄渺地說:“哥哥好可憐哦,你快要死了。”“什麼?!”仁拓大驚失色,感覺喉嚨突然有什麼東西堵着,好難受難受,他的臉憋得微微發紅。好難受,難受…… 

  “仁拓,仁拓,快起來呀。”爸爸搖着仁拓。“啊,爸?”仁拓吃力地睜開眼。“現在都九點了,你怎麼了?”爸爸感覺不對,摸摸仁拓的額頭。“哎呀,仁拓,你發高燒了。”爸爸叫來老婆婆。老婆婆冷靜地說:“這只是感冒。”“什麼感冒?這是發高燒!快去買葯!”爸爸大吼。老婆婆說:“病人需要安靜地休息,相信我,他會沒事的。”她把爸爸和哭哭啼啼的小勤推出了門,回到仁拓的床前,看着仁拓,嘆嘆氣。 

  “……就是這樣的。那個女孩長的跟小勤一樣大,短頭髮,拿着一個粉色沙包。”仁拓描述完畢后,老婆婆拿出一張照片。上面正有那個小女孩。 

  “這就是你說的那個小女孩。她叫小菊。她旁邊的呢就是小菊的哥哥浩由,長得很像你吧。他當時比你大一點,所以個子比你高一點,臉比你瘦一點。”“好清秀哦。”仁拓說。“他們是我爸爸的弟弟的孩子,本來生活得很好,但就在浩由14歲小菊4歲時,他們的父母雙亡了,所以他們就搬到了我們家。他們兄妹的感情很好,從來沒有發生過不愉快。但就在浩由來的一年後,他染上了肺病,所以就故意對小菊冷冰冰的,不讓小菊靠近他……” 

  幾十年前。 

  “梅梅姐姐,你看你看,我摘來的花好不好看啊?”小菊拿着一大束百合問着梅梅姐姐。“真好看,你哥哥一定會喜歡的。”梅梅姐姐笑着答道。 

  “啪!”花落到了地上,花瓣散了一地。“我說了不要給我花,以後別老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的!”浩由躺在床上手捂着嘴大聲吼着。“浩由你怎麼能這樣呢?這好歹也是小菊的一番心意呀。”梅梅姐姐說。“我不稀罕這些花,你以後別老白費工夫了!”浩由自顧自地大喊。小菊委屈地哭了。“快走!以後別到這來!”浩由盡量不看小菊,狠下心大吼。“哇……”小菊跑出浩由的房間,到了外面。在這一刻,她感覺到了哥哥的絕情。但是…… 

  “哥哥,你不要死呀!”在梅梅姐姐一聲一聲焦急的呼喚下,小菊感到有什麼不妙。她跑到浩由的房間來,看到鮮血從哥哥捂着嘴的指縫裡流出,痛苦地喊了出來。“小菊,你不要過來……千萬……不要過來……”浩由背朝着小菊。“哥哥!”小菊喊叫。“千萬,不要……” 

  “就這樣,浩由死了。他知道肺結核患者必須與外人隔離,怕小菊被傳染,所以才這樣的。他這是為了小菊好。但發生這件事不就后小菊也去世了,那是因為有一次她拿着她哥哥給她的遺物那個沙包去木材製作場玩,結果被沒有捆好的木頭壓死了。小菊就這樣帶着對哥哥的不諒解去了黃泉。” 

  夜,悄無聲息地來了。仁拓躺在床上睡着,小勤也趴在仁拓的身子上睡着,爸爸則在一邊躺着。 

  小勤突然醒了。他看到短髮女孩就站在他旁邊,對小勤說:“我告訴你哦,你哥哥快要死了。” “不可能,哥哥不可能死的!”小勤抓緊了仁拓的被子。“真的,他真的快死了。”女孩說。“哥哥,我最恨哥哥了。他是惡魔,大壞蛋!”“不對,我的哥哥是乖寶寶!”小勤噘着嘴。“啊?”女孩有點小小的顫動。“不對,他最壞了,他不喜歡我,我討厭他!”“不,我的哥哥喜歡我,對我好,不許你說我的哥哥!”女孩獃獃地看着小勤,眼眶裡有點閃動。“哥哥……” 

  “小菊,我給你念故事啊!” 

  “你看,多好看的衣服啊,真配我們小菊!” 

  “來,哥哥陪你一起去採花,不會不高興了吧!” 

  …… 

  女孩已經滿眼的淚水,幾乎要哭出來。但她突然又皺起眉,眼睛里狠狠的,她想到哥哥打掉的花瓣滿地。“我說了不要給我花,你快走開!”“以後別到這裡來!” 

  “小菊快走,別到這裡來……小菊……”鮮血一滴一滴掉落下來,哥哥用最後的力氣讓小菊離開。 

  “哥哥,你不要死呀!”忽然一聲呼喊,女孩如夢初醒。“不要死?”她低頭看看仁拓,剎時呆住了,什麼東西快要出眼眶了。這時,仁拓醒了,他看到女孩在哭,朦朦朧朧的,竟看成了是小勤。他咧着嘴,淚水充滿眼睛看着仁拓。仁拓笑了,溫柔地說:“你哭什麼啊?” 

  女孩便一下想起那個溫柔的哥哥在她哭時蹲下來對她說小菊不要哭了有哥哥在你就不用怕哥哥會保護你然後她就不哭了因為哥哥在沒什麼可傷心的。 

  “哥哥……”女孩哭了,她變回了小菊。她的眼淚如珍珠一般落下,滴到水裡,盪起漣漪。“哥哥……”她越哭越不可收拾。仁拓想小勤就這麼愛哭,很諒解,便抬起左手輕輕地摸了摸小菊的頭。小菊的眼淚不往下掉了,她獃獃地,獃獃地,腦袋被親切地撫摸着。她重新體會到了哥哥的愛,她重新明白,哥哥最愛她,她也重新愛上哥哥,並理解了他,他當時的一切。 

  “哥哥……”小菊把雙手舉起放在剛才仁拓摸過的地方,“我會做一個乖孩子……”她很滿意地笑了,然後帶着笑漸漸消失了。小勤看着女孩的消失,大驚失色,臉上的表情很是古怪。 

  “啊---感冒全好了!”早上,鳥兒啾啾叫,新鮮空氣撲鼻而來,仁拓感覺神清氣爽。“哥哥!”小勤撲到仁拓身上。“呵呵你早啊小勤,心情很好啊?”“嗯!”小勤高興地答應道。 

  “太棒了你的燒終於退了!”老婆婆說。仁拓對她笑笑。“真可惜呀,這兩天你一直感冒都沒法玩了。”爸爸說。“是嗎,可我覺得並不可惜呀。”仁拓笑嘻嘻地說。 

  忽然小勤跑到一棵樹附近,又對着那邊笑了。“奇怪,他在笑什麼啊?”爸爸問。“不知道。”仁拓說。小勤看到那個短髮女孩正微笑着朝他們招手表示再見呢,她那麼美麗,化做了一朵幸福的百合花在風中搖曳。 

  花非花,情未殆,已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花非花,情未殆,已綻放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非花,情未殆,已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