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情~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隨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狹小的空間里,幾個載滿童年夢想的千紙鶴在用力地展翅飛翔,即使羽翼折斷了,依然盡最大的努力往前飛,從中感受到的是那份對理想的執着,還有堅定的信念。秋風吹過,無情地將連接千紙鶴的線刮斷了,所有的紙鶴散了一地,看着,我心裡酸酸的。其實早就料到了,要追求遠大的理想,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只有經過重重困難,艱苦奮鬥在能實現。真的嗎?如果實現不了理想呢?那我們以前的努力是否白費了呢?我在日記本上打了幾個大大的問號。

  陽光旋着彎彎的弧度,從窗外照射進來,陽光透過晶瑩的玻璃杯,折射了一道道美麗的彩虹,在空中編織出美麗的圖案。輕輕為玻璃杯斟滿了水,水光蕩漾在透明的空間里,伴着陽光,反射到隨風飄逸的窗帘上,寒氣逼人。空氣里充斥着寂寞與孤單,莫名的滋味縈繞心頭。我摸着在牆上剝落的歲月,彷彿時針已經停止了前進的步伐。想念曾經純純的友情,想念那單純的心情,對於童年,最好的形容詞莫過於純純的,粉粉的了。那時候,一切都很純,純得可以倒映出自己的將來。對未來的無知迷惘,使我忘而卻步然而卻無法停止時間長河的流動,只能在它平靜前進的腳步中,努力掀起一點漣漪......思緒,情愫,執着,回憶,一切盡在腦海里。不知不覺,烏雲漫了上來,天下起了雨。我伸出手迎接即將落下的雨。飄飄洒洒的雨絲無情地打在我的手上,肆虐的風撓亂了我的頭髮,零碎的思緒隨着雨的散落而蔓延……心如止水,平靜的心境經不起風拂起的一絲漣漪,更別說是狂風暴雨了。脆弱的心靈很容易受到傷害,只能小心翼翼保護。 

  很喜歡JAY的《退後》里一句歌詞:最美的愛情,回憶里待續。承諾常常很像蝴蝶,美麗的飛,盤旋,然後不見了。當初的山盟海誓,隨着歲月的流逝,都會化作泡影,迎風飄散。有時,其實歌詞裡面的意思也很值得我們去細細斟酌,細細品味。

  喜歡沒有結局的故事,因為可以讓讀者發揮想象,我也不懂得怎麼去給故事或文章寫結局,只知道,結局只不過是文章的總結升華而已,不如由大家自己慢慢揣摩,那不是更好嗎?

  PS:最近的心情怪怪的,所以可能連寫出來的東西也怪怪的,請大家多多包涵!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