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來,他的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寒冷的、炎熱的、人少的、人多的地方,但沒有一個是溫暖的。 

  又是一年春節時,萬家團聚。當他在火車站躊躇着要不要回家時,他看到了呼嘯的火車。當年他多不羈,乘着火車離開家,力圖尋找一個快樂之地。 

  但沒有。沒有。一直找不到。 

  他凝滯的眼眸投向火車外。車外是迅疾掠去的光景,看不見樹,看不見花,只看見一雙雙祈盼早日回家團聚的眼神。想到這,他的眼淚流了下來。一千日沒給家裡寫信啊!他覺得自己是個忤逆的兒子。 

  已闊別三年的故鄉,大抵無大變化。只是他大了,屋子前面的樹已沒有往昔那般偉岸。塵土飛揚,只余落寞的背影。 

  他徐徐地向前走,儘管三年都不見,但他還是能巨細靡遺地指出家中的每一個角落。從他出生那天,深巷、古屋便像烙印般跟隨着他。自始至終。 

  冬末春初的薄暮時分,街巷上只有他一人。本來是想找一個人詢問家中近況的。 

  到家了。院子中的梧桐枝椏早已被砍伐乾淨,只餘光禿禿的枝幹,枝幹上停歇着一隻寒鴉,一直發出悲涼詭譎的叫聲。 

  “媽媽!” 

  “怎麼了,孩子?” 

  “這棵該死的樹欺負我。”他的額頭長了個包。他號啕大哭。 

  “不哭不哭,乖。寶貝,是樹不對好嗎?”母親拿起他的手去打樹榦。“壞蛋!你怎麼可以欺負我的寶貝呢!” 

  偌大的院子,熟悉而又陌生。 

  院子的木門換成鐵防盜門了。 

  “爸!我要環遊世界!” 

  “別說傻話了,我要你好好讀書,長大後繼承你祖父的遺產。” 

  “別騙我了!不就是這座破院落嘛!我才不稀罕。” 

  “你怎麼可以說出這樣大逆不道的話!今晚你不用吃飯了,在祖宗面前跪一個小時。” 

  “我不要!從小到大我都聽你的,你就不能聽我一回?” 

  “兒子啊!這院落是祖先幾百年前就遺留下來的,在我這兒怎能斷軌呢?” 

 “煩死了!從小到大,你只惦記這座破院子!我才不要困在這裡呢!” 

  “那好!你走啊!走了就別回來!”父親臉上的青筋突兀地跳動着,他怒不可遏,隨手拿一個杯子擲地。支離破碎。 

  “走就走!我受夠了。”他重重地關上木門,完全不在意母親在身後哭喊着挽留的聲音。 

 他不敢進去,今時今日的一切都是他當初種下的惡果。他只想看一眼家,不願打破這平靜。 

 他轉身準備離去,這時,他似乎聽見別人在叫喚他。他回眸,透過門的空當,他看到了父親驚詫的眼神。 

 門開了,父親的面孔明顯蒼老了,臉部塌陷,微弓着腰。赫然增添了許多銀絲。流浪者高了,黑了,壯了。寒風在頭頂上咆哮。兩個人面對面,潸然淚下。 

  “兒子,快進來,屋裡暖和。”父親顫抖與歡欣的聲音。 

  “孩子他娘,看看誰回來啦……”父親的臉紅潤起來。 

 原來,流浪者最安適的地方,是家啊。

您正在瀏覽: 回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