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過了炎炎夏日,走近了金色之秋,風兒把我帶到了家鄉。

  嗬,家鄉的樹呀,可真愛美,都為自己穿上了一件金色衣裳,楓樹更是亮麗,淡黃的,金黃的,火紅的,在它身上都能看到。喏:裁判員──秋風到了,只見樹兒們為了爭做第一,個個都使勁地擺動自己的全身,使勁地搖啊搖啊,整個山林都活躍起來了,精神起來了。誰說“自古逢秋悲寂廖”?我看是“秋日勝春朝”吧!

  你看!金黃的麥穗在秋陽下閃閃發亮,鳥瞰稻田,一塊一塊的田地會讓你情不自禁地想抒發一下你的感情,我想,這一定是攝像師們值得拍攝的好地方。但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黃昏后在青石板上散步。黃昏后的秋總給我一種祥和的感覺。淡黃色的霞光從稀落的葉層傾瀉而下,將老槐樹的影子撒在地上,與板石的小道形成動與靜的輝映。我在斑駁的小道上徘徊着,輕聲哼唱着那首《再別康橋》:“馬蹄踏過石板街道,窄巷深處有人禱告……”

  風兒起了,又慢慢地滑落,頃刻間,與樹葉撞擊出大自然中最美的樂譜。我靜靜地聆聽着這動聽的旋律。風兒又起了,掃落了樹枝上的葉子,葉子隨着這動聽的音樂翩翩而落,葉兒落了?不,那只是“化作春泥更護花”。

  家鄉的小溪還在淙淙地流着,幾個老婦女正在溪邊談笑風生地洗衣服,笑聲在這個不大的村莊里蕩漾開來,是那麼燦爛,是那麼可愛。還真應了那句話:“誰道人生不在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秋同樣是收穫的季節。棗樹上一個個飽滿的果實,亮亮的,紅紅的,像紅寶石般奪目光彩,像人們的心情一樣爽朗。呵,好一個豐收節呀!

  當然,金秋的舞台少不了雨,在這個時候我總會站在窗口,雙手托着下顎,就這樣獃獃地望着雨。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一滴又一滴,連續不斷,交織成一幕雨簾。透過雨簾往外看,雨正滴落在樹葉上,滴落在草地上,滴落在人身上。雨是溫和的,它為萬物一遍又一遍地沖洗着。等它累了之後,它便又為萬物展現出一道七彩彩虹。是那麼燦爛,是那麼可愛……於是,萬物就以煥然一新來以次道謝。

  秋是那樣的清淡幽香,秋是那樣的讓人意猶未盡,恬然陶醉。感謝秋,讓我感受到了你的美,你的成熟氣息。

享秋 作文推薦:

  • ·享秋800字
  • 您正在瀏覽: 享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