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輝煌的摩天輪,沒有華麗孤單的旋木,沒有可以邂逅愛情的地鐵站,沒有可以逢丁香姑娘的雨巷,沒有紫堇,沒有木棉,沒有香樟,一切浪漫的布景,這裡都沒有。

  我就出生在這樣一個小鎮,江南的小鎮。

  幸運的是這裡還有澄澈的天空和溫暖的陽光,甚至還有一條溫婉的江。平整的街道兩旁布滿細碎的小鋪面。鎮子很小,小到我用14年就讓小鎮里幾乎每一條街道上都印有我的腳印。

  鎮子的春夏秋冬分佈得很均稱。該是春天的時候,便有了燕子和布谷鳥叫呀叫呀;該是夏天的時候,小江里的水便漲上來,太陽也開始毒辣;該是秋天的時候,樹葉開始向下掉,天空也變得很高很遠;該是冬天的時候,天便很冷,昆蟲和鳥都紛紛銷聲匿跡,隔幾年會下一次雪。所以對我來說,下雪的日子是節日。

  在我很小的時候,下過一次很大的雪,飄雪如柳絮,整個鎮子都因為這白色連成一個整體,使得鎮子更溫暖了,像個家了,倏爾變小了,更緊密,而在世界上又顯得大了。

  不過這種感覺,是回憶起來才有的,我那時太小,還不懂得這些複雜而矯情的感覺。那時我到底幾歲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那時我沒搬家,那時爺爺還在。

  對啊,爺爺還在。

  我的爺爺是一個勤儉而溫和的老人,至少在我印象中他是溫和的,也不發脾氣。至於他曾經的年少輕狂,中年的血氣方剛都不在我的記憶範圍里。我記憶里的他,很溫和。

  他的愛好是遊山玩水,還有撿一些奇形怪狀卻很有味道的石頭。他常帶我去撿,我們通常是走路的,很少坐車,好在鎮子不大。走路其實也是有好處的,鍛煉身體是其次,主要是偶爾經過小商鋪時,我會狡猾地拖住爺爺說口渴,然後我就可以讓爺爺買娃哈哈給我喝,然後我們接着走。爺爺總會講故事給我聽,他去過很多地方,所以有好多故事可以講。我們也唱歌,爺爺最喜歡唱“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我也跟着唱“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

  有時候發工資了,爺爺會帶我去領!縣政府離我家不遠,我們也是走路去,據爸爸說爺爺是個清官,我很是佩服爺爺,現在社會上兩袖清風的人怕是不多了吧!

  對縣政府最大的記憶是那裡很漂亮,據說在縣政府不是縣政府前,那裡是個公園。那裡有很多很老很老的樹,很多鳥。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幢房子,明明從左邊進去時是二樓可是從右邊出來是卻是一樓。爺爺說是他在變魔法,我就一直以為是爺爺在變魔法。

  可是為什麼變魔法的人已逝,魔法卻還在呢?

  爺爺是在一個雪特別大的冬天走的,是正月初。那天家裡人特多,特熱鬧。我沒有親眼看到爺爺走,所以不敢說他是否安詳,我只看到他靜靜地躺在那,嘴唇紅潤,像只是睡著了一樣,好像他會忽然醒來,然後說“丹丹,等我病好了,我帶你去堆雪人。”

  對於奶奶的記憶要追溯到更久以前,我沒有4歲,所以記憶很模糊。只隱約記得那個老人很詳和、很寧靜、很能幹、很賢慧、對我很好,還有就是她走的時候,我很傷心。

  媽媽說,我很小的時候就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因為奶奶走時我是發自內心的傷心和哭,懂事得就像我已經知道什麼叫做死亡。

  那時候真的太小了,我也記不得我當時理不理解死亡,但我真的很難過,這是記得很清楚的,那種傷,比離別更痛。

  我也不知為什麼,記憶里還有一個很模糊的片段:我發燒了,奶奶煮了糖水梨子給我吃,說吃了就不發燒了,我記不得我到底吃沒吃,可我居然記得那個梨子甜得發膩的味道,所以我判斷我吃過那個梨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今年距奶奶的逝去十年了。

  鎮子在這十年裡變化很大,縣政府搬了,鎮子有了霓虹燈,有了噴泉,也有了更寬的馬路更高的樓,在夜幕臨近時,也會有一點華燈初上的味道。

  我在這十年裡變化也很大,長高了,變大了。不再是個如白紙一樣的小孩子了,我變得有點起世俗,有點小資,有點複雜。但是我還仍是個孩子,會在一些小驚喜面前高興得手舞足蹈,會在不經意間看到一朵初綻的花時,一隻飛過天空的鳥時不自覺的嘴角上揚,也會在有些事上發一點小脾氣,甚至還會寫一下小文章來回憶過去。

  所以爺爺奶奶,我還是很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流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