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葬貓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貓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葬貓 

  葬貓 

  對於貓,我已經很久沒和它們碰面了。一次,我在人行道上看到了一隻白色的貓咪,思緒不禁飛到有史以前······ 

  一個小女孩,跪在一座小山前,傳來一陣刺痛人心的哭泣。她的周圍是一片荒草,沒有莊稼。只有幾棵樹在那裡無精打採的屹立着。有誰知道她在守着一個生命的亡靈!有誰知道她的面前埋葬着一隻剛從車輪下出來的貓屍!有誰知道這個小女孩---正在哭泣的我此時是怎樣的悲痛的心情!除了我的家人,沒有誰知道······沒有誰知道······ 

  記得我5歲那年冬天,我在院子里堆雪人。在我身後的一堆麥草里傳來一陣陣顫動的聲音。嚇得我不敢吱聲,我急忙把奶奶從屋裡叫出來。奶奶扒開麥草,一隻小得可憐的貓在麥草堆里顫抖着,好像快失去知覺了。我感覺死神的手快要觸摸到它那幼小的身軀了。天哪!這是一個剛問世不久的生命啊,怎麼忍心?我於是急忙抱它起來,旋風一樣衝進屋裡。奶奶幫我找來了一些毛絨絨的布料墊在一個紙箱里,然後把這個紙箱又放在火爐旁。這個垂微的生命好久才從死亡線上掙扎回來。我蹲在一邊,目不轉睛的盯着它。慢慢地,它睜開了眼。接着便站了起來,我高興的呼喊着。 

  我給它取了一個普通的名字----小白。在過去的14年裡,我和他生活了9年。在這短暫的9年裡,小白是我最親近的夥伴。當我去上學時,它總會悄悄地跟在我後面。但每次都被我發現了,它知道我是知道它跟在我後面的,但它也總是裝沒看見我,他跟着我到學校門口時,看見我進了校門,它便回頭走了。我每天放學回家,總是在家裡看到他。他通常會用頭來蹭蹭我的腳,或者用爪子輕輕抓抓我的褲腳。每當家裡吃魚時,我總不會忘記給小白留點兒。小白不僅喜歡吃魚,還喜歡吃酸菜,我每天放學回家總會一進門,放下書包就給他吃酸菜,小白常常和我在院子里玩。它最拿手的是在樹上‘盪鞦韆’和爬樹,我時常拿出一條絲帶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他真是傻的可愛,它每次都上我的當了,他把絲帶誤認為是蟲子。每一次他都累得氣喘吁吁才肯罷休。我呢?我能在和他玩的過程中,在我的笑聲中消耗一兩個小時。小白還很勤勞,因為它從不偷懶,屋裡自從有了它之後,我都忘了老鼠長什麼樣了。他還很愛衛生,每次大小便,他都要去院子里的灰堆上。方便后,他便用爪子刨灰來蓋住大小便。它也很喜歡‘玩水’,一見到水,他便用爪子沾了水來‘洗臉’。或者喝了幾口水,用舌頭來舔舔毛。它玩水的時候還真是可愛哩! 

   今年寒假,我答應爸爸來六盤水讀書。但任憑我怎樣祈求爸爸,他也不准我帶小白來六盤水,說是這裡不適合它生存······但是我聽不進去,因為我必竟生活了這麼多年哪!12月5日,我們出發了。我們提着行李正準備走時,我的眼睛不只不覺的紅了,我給爸爸說我想上廁所。於是我跑進屋裡,眼淚不住的掉下來,‘喵嗚’,小白在後面凝視着我。我眼前一亮,哦······,我知道了。於是,我興高采烈的跨出了門和爸爸走了。剛坐上車時,我的書包里‘喵嗚’一下,這聲音剛好被坐在我旁邊的爸爸聽見了,我一下變得膽怯起來。但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嘻嘻的對我說:‘傻孩子,剛才你說要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就知道你要出什麼鬼主意了。我看了你的日記,你合貓咪把我給感動了。這時,小白從我開了一個縫的書包里探出頭來‘喵嗚’一聲,好像在說:‘是的,是的!’於是,我和爸爸都笑了。 

   來到六盤水,我和小白都很不習慣,小白在鄉下可以到處亂跑。還可以去找自己的夥伴玩。但是現在不可以了。現在每走遠點兒就有出車禍的危險。況且這城市裡又很少遇見貓的影子。我一直擔心小白會有危險。因為它每天總要出去走走,但是走的不是很遠大多是在人行道上的草坪上繞了一圈又回來了。 

  我一直擔心的事情終於來了。一個星期二的早晨,我去了姑姑家回來。下車時,我看見小白在家門口的草坪上玩耍,它看見我急忙向我奔跑過來。我首先是一度的歡喜,後來卻沉沁在無終的悲痛中而不能自拔。那輛出租車裡坐着正在叼着一支煙和別人談笑的出租車司機,小白在那剎那間顯得是多麼脆弱,最終沒逃脫他的車輪。一秒.兩秒.三秒······出租車就這樣走了。沒有停留片刻。此時此刻,在我眼前晃忽的除了淚水還有血,那樣鮮紅的血,在那出租車司機的眼裡是多麼卑微血。我就這樣站着,無盡的悲痛讓我忘記了回家的方向······ 

  我清楚的記得,小白是在12:35離開我的,12:38分我走過去,拿着一個袋子,蹲在他的身邊。它一動不動,像是睡著了,身子下面凝固着多時的血。我再次站着,看着,哭着······ 

  1:00分,我忍受着痛楚,用袋子墊着手向它伸去---我期望,我想象,那帶着體溫的柔軟的觸覺,但始終沒有出現---我感覺到她的身子已經僵硬了,在沒有往日的溫度。 

  1:05分,我帶小白去後山,把他埋在土裡。天上雖然出現了太陽,但是,一陣微風吹來,我感到無比寒冷,為什麼會這麼冷呢? 

   1:30分我仍然在小白面前,我不禁報怨起來;為什麼人死了能穿壽衣,有漂亮的官材,還要舉行葬禮,為什麼貓死了要埋上土就這樣草草了事 呢?我又自責起來;都怪我,偏要把小白帶來, 都怪我,為什麼把小白丟在家而自己出去玩呢? 

  在無盡的自責中,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小白。 

  來到家裡,我拿着筆,把小白和我的生活過的一些趣事寫在本子里之後,我每天都會去那裡陪小白,或去那裡看書,因為小白生前最喜歡在我身邊聽我讀書了!

葬貓 作文推薦:

  • ·葬貓2200字
  • ·葬貓2200字
  • 您正在瀏覽: 葬貓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