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讓我們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們成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寶貴的時間總是像箭一樣的飛逝而過。還沒等眨眼的功夫,往日無憂無慮的少年,卻要在歲月的召喚中吹響“為明天命運拼搏”的號角,揚起生命的奮鬥之帆。 

  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冥冥之中,是什麼主宰着我們的命運?我們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著名導演張藝謀就回答了這個問題:“無論是名揚全球的科學家,藝術家,或是一個普通百姓,都是知識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 三國時代,諸葛亮羽扇綸巾,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這力量就來自於知識。 

  大家聽說過猶太人的故事嗎?猶太人父母在他們的孩子出生時就在書本上滴上蜂蜜,讓孩子吃,為的就是告訴孩子們,看書就跟吃蜂蜜一樣甜。所以猶太人特別愛看書,曾經有人統計過,平均每個猶太人一年要看三百多本書,他們從書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世界公認,猶太民族是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民族。 當今社會最注重什麼?人才!因為人才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動力,只有掌握了足夠的知識,才能成為人才,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反之,我們就很難被社會認可,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一個有知識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一群有知識的人能改變國家的命運。 

  只有學習知識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知識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知識是火,點燃命運之燈;知識是燈,照亮命運之路;知識是路,引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們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