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一扇夢幻的門,童年有一群我愛的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恆古不變的守侯,是否還會擁有?漫天星辰的夢想,我們正在追逐。

  ——題記

  從跨進初中大門的那一剎那,原本的一切,都已成為了曾經。時間如一隻籃子,精緻而透明。帶走的,是原來;六縣的,是回憶。彷彿童年的一遍遍誓言,那一聲聲親昵的呼喚,都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冰冷的回憶。回憶,是最難過的,因為它只能是在腦海里虛擬,而不能再次出現在身邊了。

  畢業后的假期里,曾經走回過那間教室。在進門時,習慣性地大叫:“我來嘍!同志們好!”原以為,同學們會調皮地回答:“不好!等你呢!”教室里依舊有着往日朝氣蓬勃的嬉戲打鬧,依舊有着《死了都要愛》的高聲團體嘶吼聲。可是,我錯了。迎接我的,只是灰塵滿座的偌大冰冷的空間,回蕩着單調的聲音。

  我的笑容凝固了。這就是昔日名揚全校的“終極5班”嗎?我們是全校的神話,不是嗎?怎會有的今天的落魄?

  輕輕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摸了摸桌子。好久沒有人打掃了,風一吹,灰塵們歡快地跳起了舞蹈。抬眼望去,天空依舊是那麼湛藍,白雲依舊是那麼純白,彷彿身旁又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如風鈴般清脆,如陽光般溫暖。“哈哈,你輸嘍!”“嘻嘻!在來,再來!”“哇哈哈!我又贏嘍!”……

  原來,風起時,情已逝。

  默默地,看了看牆上那些曾經霸道地佔滿牆壁,現在卻顯盡滄桑的獎狀,走出了這個充滿回憶卻又冷的可怕的地方。

  坐在如今的教室窗邊,聽着令人乏味的課。忽然,從窗外傳來一種專屬於清晨的氣息,那氣息是熟悉的。是那時上學的小路上,每天都有的。是否因為風兒知道我的思念,帶來了我特愛的清新?

  曾經,我們喜歡一起在熱鬧的廣場滑着輪滑四處穿梭,喜歡在布滿繁星的也空下堆上小堆的報紙烤燒烤,喜歡在河堤廣場的晚上奔跑玩耍,大喊大叫,喜歡互相槍東西吃。我們永不停歇地玩着,喧鬧着。是那樣爽朗地大笑,是那樣純真的盈盈笑臉。瞬間——都,一去不復返。

  有人說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明知道最終的結果,卻還是在一起。就像人明知道終有一天會死,卻還是努力地活着一樣。放開的雙手,何時能夠重新握起;茫茫人海,如還尋找那些昔日的臉孔?會不會在街上擦肩走過,連依據簡單的問候也做不到了?

  記得畢業的時候,我們真的都沒有哭。我們都知道,哭泣能挽回什麼呢?唯有將最燦爛的笑容,展現在分離的最後一刻。然後用相機,記下這些以後將熟悉又陌生的笑臉。一邊微笑,一邊打鬧,一個小小的冰淇淋,都細細品嘗着,彷彿是世間最美的甜點。即使它只值五角錢而已。

  恐怕以後最難的,不是未來的路要怎樣,而是再次從曾經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