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商場里逛着街。精疲力盡的我坐在廣場凳子上,放下手中的衣服袋子。

  突然,一個衣衫襤褸的叔叔走進我的視野,他大概50歲,他的頭髮凌亂,蓬鬆的黑髮中摻着一縷縷白髮。臉上的皺紋格外明顯,衣服是灰綠色,應該衣服以前是綠色的,日積月累就成了灰綠,上面一個個偏向綠色的布丁清晰可見,褲子的褲腿幾乎爛掉了,一雙大腳川河皺巴巴的平底鞋,被磨破的鞋底。

  他拖着一個袋子,彎腰撿着地上人們丟下的垃圾,慢悠悠的放進袋子中,用皺巴巴的手擦着汗。他像是累了,在一旁的花壇旁休息,突然,一個年輕的叔叔丟在他旁邊了10元錢。他立馬拿起錢,站起身來,對年輕人說:“我不是乞丐,不是要飯的,不需要你們奢施,這錢我不要。”年輕人接過錢,說:“不是,這10塊不是奢施你的,就當我掉的吧。”窮人說:“那就更不能要了,我知道誰掉的錢我難不成自己收着?小夥子,我自己撿垃圾也可以養活自己。”年輕人笑了笑說,離開了。

  是啊,一個人在最落魄時就算一分錢也沒有,至少還有尊嚴,有了尊嚴,就成了人生贏家。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