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看孩子的眼睛,是那樣的純潔天真,似乎在這個忙碌嘈雜的世界里,只有他們的眼睛與心靈里是一片凈。

  我靜靜的看着一個孩子的眼睛,他的感情總是很明確的表達在自己的眼睛里,開心、苦惱、疲倦與幸福,沒有掩飾,也無法掩飾。那一雙泛着,淡淡的,天空的顏色的眸子里,總包含着對一切事物的好奇。我彷彿看到了上帝的恩賜與生的絢麗。如此動人心弦的眼睛,唯一存在於一個純潔無暇的孩子的臉上,而並不屬於心如止水、看破紅塵的僧侶;也並不屬於所謂大名鼎鼎的社會名流,它們只願找一個孩子作歸宿。

  孩子的眼睛看到的總是最美好的事物,因此他們不假思索的相信童話,幻想着與七個小矮人一起追奔玩耍,順便到深海里的宮殿去看看美人魚;他們樂此不疲的瞧着卡通人物,希望有危難時阿童木能及時出現為他們的小天地帶來安寧。他們的追求簡簡單單,喜,是露出虎牙的傻笑;悲,是雷聲伴雨的大哭。心靈的簡單遠比生活的質樸重要,不是嗎?

  不經意翻開孩時的照片,原來我也曾有這樣一雙天真爛漫的眼睛,在望了望鏡子里的我,??已不是曾經的那雙眼睛了,簡簡單單的感覺已經悄然離去。或許我們可以不邪惡,但我們卻無法不渾濁。

  於是我常常茫然的望着窗外,我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只是這樣靜靜的坐着。可這樣靜靜的坐着,卻被認為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表現,我已經失去了心靈的簡單,為什麼連這樣心情的放飛也不留給我?

  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我躺在床上,想着他們一張張獃滯的臉,我開始想,我們為什麼要如此忙碌,日復一日,循規蹈矩,象一台台一樣的機械不知疲倦卻不肯給自己一絲放鬆,一縷悠閑。息走的人們為什麼不放慢腳步,看看遠處的山,近處的水;為什麼不找一個小島稍作休憩,品一杯清新的茶。在追求一種另人羨慕的生活道路上,我們已經迷失了自己,於是我不敢面對,總是強迫自己睡着或起來看書,卻總感到無奈和痛苦。

  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太多的理由:因為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為自己要出人頭地,風風光光……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要給自己多一份疲倦?為什麼不肯給自己一份平靜與悠閑呢?

  於是我想學會輕鬆,這並不是消極,也不是散漫。而是讓自己擺脫世俗,用另一種眼光看世界;而是讓自己的新多幾份透明,去尋找內心深處的那一份本質。可以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欣賞音樂,品位藝術,去尋找一個全新的自我。

  塵世間,我們把握不住心靈的簡單,沒有誰能“出淤泥而不染”,那就擺脫所謂的燈紅酒綠,繁弦急管,讓心去放飛,去尋找人生的輕鬆,哪怕是片刻的輕鬆……

您正在瀏覽: 簡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