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小女孩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雖然才50多歲,但像60歲了,也許太勞累了吧,女孩3歲。女孩的爸爸去世,狠心的媽媽丟下女孩和奶奶走了。

  她們住在一間很小的房子,裡面沒有什麼傢具,有一張桌子,兩隻凳子,一張床,還有一口鍋。奶奶已賣菜為生,奶奶沒錢買肥料給菜施肥,所以菜沒有別人的好,價錢也賣的比較便宜,一天賺不了幾個錢。女孩每天都和奶奶去賣菜。她們的生活很差,幾天都沒肉吃,一旦有肉吃奶奶都給孫女吃,晚上吃的菜是當天盛的菜。

  有一次雨夾雪的天氣,奶奶背着女孩提着菜藍撐着一把破舊的傘,又一如既往的去賣菜。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奶奶穿得很單薄,一套補丁的衣服,一雙破舊的布鞋。搖搖晃晃的向前移動,看起來讓人心寒,而女孩穿得很多,看起來很暖和。到了一處很滑的地方,奶奶滑倒了,奶奶用身體擋住孫女不讓她摔絞,傘壞了,奶奶的膝蓋流血了,褲子也破了。奶奶慢慢地爬起來,撿地上的菜和爛了的傘,又向市場走去。過年了奶奶買了魚和一點肉,吃年夜飯時,奶奶夾了很多肉給女孩吃,女孩高興的吃着,奶奶也高興的笑了。可以看出奶奶給女孩買了衣服,奶奶的褲子洗乾淨了,可是卻多了一塊補丁。

  一個晴朗的日子,奶奶像往常一樣背着女孩去賣菜,可是那把舊傘已經換成一把新傘,那是一把明艷的傘,女孩叫到:“奶奶傘好漂亮啊。”奶奶笑到:“還用說嗎,這可是我用10多元買的。”

  這把傘是奶奶多少個日日夜夜賺來的呀,傘再漂亮也比不過奶奶這把大傘啊,奶奶就是為孫女遮風擋雨的大傘。真可恨女孩那狠心的媽媽。真希望女孩長大了賺很多錢讓奶奶過上好日子,給奶奶買褲子,不再穿那補丁的褲子。

  小欖東陽學校7年級2班 陸戀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