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句作文

詩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改造詩句作文400字

   改造詩句

   最近,我們班在流行“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噴上敵敵畏,不知死多少。”和“日照鴨爐生紫煙,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直流三千尺,摸摸口袋沒帶錢。”這兩首詩,你一定聽到這2句詩就想笑,其實,這些話根本是我編的,你相不相信啊?

   告訴你真相吧,在五一的那天晚上,我和表姐正無聊,我突然想出一個好點子:和表姐改造詩句。表姐聽了,立刻點點頭,我們的“改詩計劃”就開始進行了。

  忙了半個晚上,我們共改造了2首詩,就是“春曉”和“望廬山瀑布”。

   至於改造出來的詩句,就在1自然段,你自己去看吧!

   再告訴你改造出來 的詩的名字吧!春曉的“詩名”是“春天蚊子咬”,望廬山瀑布的“詩名”是“李白去烤鴨店”。

  改造詩你覺得好玩么?好玩就來試着改造吧!

回目錄

秋天美好的詩句作文50字

  農田裡金燦燦的農田熟了,就像鋪上了一成金黃色的地毯!這雖然是一個短短的詩句,但卻引用了非常迷人的比喻,建議大家在寫秋天的作文是用上這個語句!

  二年級:wanshengguiying

回目錄

中秋的詩句作文200字

以為,受傷的天空 

還纏着黑色繃帶 

以為,浩劫激蕩的塵埃 

縱有夏雨如注,也難凈 

五月血跡,還有混濁的眼 

一條銀河,橫亘在五月的體里 

10萬家庭,被割碎遍地親情 

一串呻吟的日子,至此 

祭起濕漉漉的思念,向那最圓 

最圓之夜出發。 

出發,以默哀的姿勢趕路 

哭泣在奔跑中,堅強 

錚錚誓言,從八月流淌 

於是,一隻只舉起的手臂 

讓沉重的中秋,不再塌陷 

別以為,受傷的天空 

雲層如舊。別以為 

今夜無月。哪怕用殘缺的姿勢 

仰望,中秋還是一輪圓
回目錄

背詩句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就是讓我們背五句關於屈原的詩句。

  可是,雖說只有五句詩句,看起來好像非常少,而且字數也不是很多。但是要我背起來確實是非常的困難。我真的是不明白,屈原為什麼要寫這麼拗口的詩句呢?我讀起來都感覺這麼的彆扭,更何況讓我背這五句詩句呀!對於我來說,真的是比登天還要難,我讀了N遍了,還是背不出來,是不是腦子出問題了,還是哪根筋搭錯了?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是沒有背出來。哎呀!我的天哪!我該怎麼辦呢?要是背出來的話,可要被老師挨批了。我可是一個好學生,我當然不想挨批了。我一定很努力的把它背出來。我一定行的。

回目錄

我喜歡的詩句作文700字

  許多人背詩都只是覺得是學習需要,可我卻不以為然。

  面對重重險阻,不應退縮畏懼,對前方充滿光明與希望,我喜歡陸遊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展現對理想的執着追求和積極的人生信念,我喜歡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任憑多少困難的打擊,依然堅挺屹立,永不屈服,我喜歡鄭板橋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以豪邁的氣概展現自己的慷慨大度,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喜歡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對人生追求理想永不放棄的執着信念,我喜歡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擁有奮發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我喜歡王之渙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應該珍惜眼前擁有的東西,一旦錯過,唯有獨自嘆息,我喜歡杜秋娘的“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後悔也無濟於事,我喜歡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既然過去的已經過去,抓緊現在還不算晚,我喜歡王勃的“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詩句,當然不僅僅是這些。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勸慰自己“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困難一次又一次把我打擊,我告訴自己“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當自己對自己的才能開始懷疑,我鼓勵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當自己發現自己在虛度光陰,不努力學習的時候,我告誡自己“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當自己做錯了事以為已經來不及彌補時,我安慰自己“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學習這些詩句,不僅是為了學習,也為了鼓勵自己,使自己不再為命運而曲折。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初二:過了以後

回目錄

背詩句作文250字

  今天,我在背屈原的詩句。他的詩句,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懂,比起那些古詩來,我感覺要難的多。因此,我背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費勁。

  這不,我今天花了一個半多小時了,我還是沒有背出來。媽媽看到我這麼痛苦的樣子,就跟我說:“來,我來看一下,到底有多難背。”媽媽接過那張紙,仔細的看了起來,然後說道:“你要理解一下,屈原寫這首詞的意境,你自己體會一下他的意思,同時多讀幾遍,試着背背。”我就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試着重新背了起來。

  可是,我感覺背起來還是有點困難,當然比剛才是好多了。但是,總還是疙里疙瘩的,還是背不好,最後,我勉勉強強地背了出來。總算是背出來了吧!

回目錄

你敢用普通話讀下面的詩句作文100字

暗梅幽聞花(俺沒有文化)、卧枝傷恨底(我智商很低)、遙聞卧似水(要問我是誰)、易透達春綠(一頭大蠢驢)、岸似綠(俺是驢)、岸似透綠(俺是頭驢)、岸似透黛綠(俺是頭呆驢)!
回目錄

詩句也美麗作文700字

  假亦真時真亦假,真亦假時假亦真。我們生活中處處有詩,可我獨愛古詩,亦實亦虛,亦真亦幻,時猶如夢裡嫦娥奔月間,仙霧環繞;又如海平線上升明月,歷歷在目,可以言萬情表萬語。我也不知如何理解,只好夾雜着自己美麗的幻想來理解。

  多少樓台煙雨中

  你獨自徘徊在蒙蒙小雨中一襲白色清麗的長袍像一朵白蓮,亭亭玉立;上了船,你在船頭,向遠處眺望;你雪白的梅花紙傘,遮住了眼睛與臉頰,只露出小巧的下頜,好像在笑,也好像在哭,舟子看着那獨傲的身影,猜想也許是歸來的伊人吧!回來探望自己的鄰家哥哥,不然何來如此嬌羞呢?只有你心裡明白,你不是舊人,只是來觀“多少樓台煙雨中”的情景,你只是個過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

  她每次從窗前望向外面,眼睛里流露出無限的悲傷,到桌前,倚凳而坐,一杯苦酒,一飲而之。他等着,等着自己的丈夫回來,卻遲遲沒有,他想走,想去找他,但他又怕,如果他不回來,沒有見到自己怎麼辦,內心的矛盾,心靈的等待,最後只是“欲語淚先流”。她用她的一生,等來的,只是一份遺憾,一份悲哀,一份孤獨。

  鐵馬冰河入夢來

  他是個勇士,卻不能為國效力,可他依然心繫國家,他只能在荒涼的小村莊冥思苦想,,每當他傷心時便閉上眼,即入夢,在深沉的夢裡,他身穿鎧甲,手執長槍,衝鋒陷陣,金戈鐵馬只為君爭天下,這是他的理想,可這只是夢,一醒,又陷入無盡的深思中

  水光瀲灧晴方好

  你乘舟游西湖,居船頭,一手執扇,俊美的臉上,寫滿了憂愁,往來之人心想,必因公事只忙,案牘之亂心,你忽起忽坐,時而徘徊,時而沉思,讓人看不透,時而視端容寂,時而眉頭緊鎖,想必是因家中之事而憂,只有你知道,你只是在思考桂林之山水是否亞於西湖?

  詩中之美於景千變萬化,與情難以通透,於人眉須必見,各有所姿

  詩也美麗,美於心間

  初二:霜情

回目錄

背詩句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背屈原的詩句。雖說只有五句話,但是對於我來說就好像有五十句一樣,背的我頭都大了。

  我在讀這幾句詩句的時候,感覺是非常的拗口,我讀也讀不懂,也不知道他在講些什麼?但我想屈原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他所寫的都是一些愛國詩詞。但是,為什麼讀起來就是那麼的拗口呢?也許是我對詩詞的理解不夠吧!於是,我就從網上查找了這幾句詩句的意思。我認認真真地研究了一番。勉強地總算是背了幾句。可是,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因此,我背起來還是很困難。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總算是勉強地背了下來。可是,我還是背了前面,忘記了後面,要麼是背了後面,忘記了前面。哎!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回目錄

千年的詩句作文200字

  所有的寂寞

  其實是不斷重複着的

  所有的悲傷

  也是從未停止過的

  到如今

  我才懂得

  生命里能讓人銘記的

  快樂確實不多

  所以

  我才會如此珍惜

  珍惜每一句

  我為你寫下的詩

  當歲月君臨一切

  並勒令我刪掉一些字句時

  我真的真的猶豫不決

  可不能呵

  我不能違背時間的規律

  不得不含淚劃掉

  劃掉那我吟哦了

  千年的一句:

  只緣感君一回顧

  使我思君朝與暮

  聞一多中學高三:yu789yong

回目錄

美麗的詩句觸動我的心靈作文700字

  生動的語言可以形象的表達出美麗的景、美麗的物、感人的事。八年學習如此諸多的文章,古文詩歌,每一篇學完,都會有許多話語值得長久品析,永遠珍藏。

  古詩文的語言,代表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語言精華,句句都觸動人心。

  正值春季,人們喜愛的春,總是如此的生機勃勃,積極向上,給人以希望。踏春,那是一件美麗的事,約若干大小朋友,踏着春兒,哼着小曲,去河中游泳,在樹下小憩,閉上眼,聆聽着春的美好。暮春時節,春即將遠去,但不會太快,“春暮,落花片片,點衣沾履”的美麗的景色還很值得我們去感受感知。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有着美麗的荷花與荷葉,回有許多人駛向杭州西湖,邊欣賞着西湖的美麗,邊欣賞着那兒滿池的荷花荷葉,亭宇欄杆旁的人們都在靜靜的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色彷彿這炎熱的夏天也不再炎熱,都融入到了美景當中,陶醉其中。

  中秋節,中國的重要節日,每年都會有中秋晚會,每次都有中秋詞,蘇軾的那首《水調歌頭》已佔據所有的佳詞佳句,這首《水調歌頭》早已佔據了人們的心。

  中秋時節,蘇軾一人,因被貶加上妻子亡故,弟弟遠在天涯。無法與親人團聚,共同賞月,只能孤身一人獨自在月下獨酌,不時舉杯問月: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窮樓欲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雖不能與親人團聚共同賞月。但月亮上還有宮闕,雖然悲涼,但天上再好何似在人間?人間還是好些啊!

  為什麼在人分別是月亮總是如此之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雖然中秋夜晚很悲傷,但還是安慰自己,也讓我們知道了世上沒有那麼完美的事,完美的事不會長久。只希望“但願人長久,千里工嬋娟。”

  古詩文的魅力不可擋,學習它、運用它、品析它、永久珍藏它。

回目錄

最受啟發的詩句作文700字

  最受啟發的詩句

  在我的記憶盒裡,我一直珍藏着許多優美的詩句,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福。但是在我記憶深處有一句詩句令我終生難忘,那就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我的爸爸對我的愛如海中之水,取之不盡。

  “嘩啦啦,嘩啦啦,刷啦啦!”陰沉的烏雲籠罩滿天,天上墜落下黃豆般大小的雨滴。呼嘯的寒風吹得雨棚嘩嘩直響,讓人不由得湧起一陣寒意。我躺在船上,細菌在肚子裡面玩滑滑梯。可能是因為吃多了一些糯米飯,消化不良。我只痛得腰也起不來了,摸着肚子不停地呻吟。我皺緊眉頭,咬牙切齒,那兩隻炯炯有神也生氣不起來了。

  爸爸安慰我說:“一點的小痛不算得了什麼,”邊說邊摸摸我的肚子。

  我趴在床上,使勁地打擊着我的肚子,可是肚子里就好像被針扎,有劍在刺,就像千萬隻螞蟻在啃咬,痛得在床上打滾兒。

  爸爸用溫暖的大手,摸着我的額頭,關切地說:“孩子,你是我的太陽,你要堅強,吃下藥好了。爸爸不停地往我的背上擦油按摩,減少我些許的疼痛。我抬頭看着爸爸那清秀的臉,不禁想起“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個詩句,的確,我們是父母身上的肉,時刻被父母牽挂着,我們又能有什麼來報答父母呢?我的心裡得到了洗禮,內心受到了塵埃的蕩滌。還不停地抑制自己,讓自己忘記疼痛。

  從此,當看見父母下班,我總會倒來一杯熱水,又是還會陪他們聊聊天,逗他們開心。在學習上,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好成績。在吃飯的時候,我一定會把好吃好喝的留給他們。“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名言讓我一生銘用,讓我以真誠的心對待我的父母

  初一:梁思培

回目錄

春天的詩句作文700字

  春天是個充滿了詩韻的季節。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鳥鳴清脆,小雨淋漓,緋紅的桃花骨也張開了粉嫩的小嘴,惺忪的睡眼,它用睡眼好奇地看着這嶄新的世界。黃燦燦的迎春花早已敞開懷抱,一切都在等待——春之宴的帷幕徐徐拉開。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着。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春雨使陡峭堅硬的道路柔軟得像一塊濕玉,沖刷了一切的障礙,前方一路順風。

  春雨過後,將是另一張令人舒暢的美畫。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啊!雨後的景色真美!放眼望去,鬱鬱蔥蔥一片——綠的天地;空氣中瀰漫著花的芳香,小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瞧!螞蟻們在搬運着什麼東西,盡然有序的排着隊伍跟着大部隊前進呢!

  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一群頑皮淘氣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遠處的另一群孩子正放着風箏,在草地上盡情地跑呀,聲聲歡笑回蕩在空中!他們與春天牽起了一條心與心相連的線。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天像個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希望。

  “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天空被夕陽染紅了衣裳,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淡紫色,天邊彷彿燃起了熊熊大火。

  坐在春的懷抱,聽春的聲音,靜數流年。也許,聽着聽着春就來了,數着數着花就開了……

  溫州第三中學初一:葉丹

查找更多詩句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