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桂花作文

家鄉的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桂花樹作文500字

請記住:

  我愛家鄉的桂花樹

  我的家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那裡氣候很適合種植桂花樹,空氣也很清新。 春天,人們剛撒下種子,要等三四個月才會長出芽來,人們就耐心的等待。過了三四個月了,一棵棵小桂花樹苗從泥土裡冒出一個個小腦袋,剛開始,樹苗會長得慢一些,不過葉子可不會長那麼慢,葉子從嫩綠色變為綠色,如果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其中的奧秘了!

  夏天,桂花樹從小樹苗長成了小樹,葉子也變大了,而且葉子的顏色也變成翠綠色了,像一個小孩子慢慢地長大。才過了幾天,“小孩”就高了好多好多。不知什麼時候,桂花樹上長滿了花苞,像掛滿了一個個小小的小燈籠。到了夏分,天漸漸的變熱了。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一樣,炙烤着大地,而桂花樹像一個個水球一樣,抵抗着太陽的炎熱。有一天,下雨了,桂花樹如饑似渴的吸收着這甜美的雨露。雨停了,桂花樹又像以前一樣直挺挺地站着了。花開了,整個村子都飄着桂花的香味,別村的人們都把這裡稱為”桂花之鄉”的由來了。 秋天,樹葉都落了,桂花樹的葉子也一片片的落了下來,像一個個金色的蝴蝶在飛舞。 在夏天的時候人們就把桂花樹 上的桂花摘了下來,做成了一個個桂花香包。 我愛家鄉的桂花樹,更愛他的無私為民的精神品質!

請記住:
回目錄

家鄉的桂花作文350字

秋天正是百花凋謝的之時,而桂花卻默默地、羞澀地步入這金秋時節。 

  這朵朵桂花真美呀!金黃的花瓣裹着金黃的花蕊,小巧玲瓏宛如一個個金色的穀子盛開在枝頭。 

  這朵朵桂花真香呀!素雅的桂花羞澀的躲在樹葉里,但是它那馥郁的幽香,卻已經把自己出賣了,真不愧是“桂子開花十里飄香”呀!路過的小妹妹嗅着氣味找到了它,望着那馨香的花瓣,困意頓消,精神飽滿的開始了新一天的學習;晨練完的爺爺奶奶坐在樹下,伴着這淡淡的芬芳聊天、休憩…… 

  這朵朵桂花金鑄玉雕,芳香醇郁的,但它是十分可愛頑皮的!朵朵桂花竟相開放,她們大概是太陽公公播撒的小精靈吧!風一吹都調皮地跳躍起來;她們大概是嫦娥姐姐送給人間的至寶吧!樸實中帶着一點晶瑩的華麗……雖然“她”沒有牡丹的嫵媚嫣潤,也沒有曇花的流光溢彩,但她默默為人們奉獻而不求功名的品格卻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桂花,我愛家鄉的桂花!
回目錄

家鄉的桂花作文700字

  悶熱的夏天揮揮衣袖走了,美麗的秋天踏着腳步來了。大雁急急忙忙地向溫暖的南方趕去,金黃的落葉爭先恐後地投向大地媽媽的懷抱。百花凋謝,只有桂花在涼爽的秋風中迎風怒放。

  桂花的樹冠是撐開的,從遠處看,既像一棵巨大的蘑菇,又像一把黃綠相間的大傘。桂花的樹冠讓人感覺笨笨的,它不像梧桐樹那麼高大威武,也沒有臘梅那麼有千姿百態,但它有它的特點,它有它的不同。

  桂花的花開放時顏色是金黃的,身體很小,比黃豆粒還要小,如果你不在茂密的綠葉中仔細尋找,那就休想找出一顆桂花來。桂花含苞欲放的時候和爬山虎的嫩葉一樣不大引人注意,一旦開放,它的魅力就會讓你無法忘懷。它不像玫瑰那麼紅艷,也不像牡丹那麼高貴,更不像菊花那麼優雅,但是它的香味可真是迷人。先不說香飄十里、沁人心脾,但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陶醉在桂花香中。

  可貴的是,桂花不僅味道濃厚,香氣撲鼻,用處也有很多。大人們用剛剛摘下來的新鮮桂花製作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桂花餅等甜點,晒乾了的桂花泡桂花茶,還可以用來釀桂花香水……

  桂花雖然處處都有,可是我更喜歡家鄉的桂花。記得小時候,我家門前也有幾株桂樹,每當桂花開放時,我家門口總是有許許多多小朋友在玩耍,他們是被桂花給吸引來的,我們在桂花樹下一起唱歌跳舞、嬉戲打鬧。我們看着桂花一年一年地開放,桂花陪着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

  轉眼又到了“金秋九月”—桂花開放的時間了,只是我已經離開了家鄉。身處異地,我更懷念家鄉的桂花。那一棵棵桂花蘊藏着我對家鄉的思念。閉上眼睛,我彷彿聞到了家鄉桂花的清香,耳邊還不時傳來了童年時代搖花時媽媽唱的童謠——

  “細細香風淡淡煙,競收桂子慶豐年。兒童解得搖花樂,花雨繽紛入夢甜。”

  我愛家鄉的桂花,我愛我的家鄉!

  六年級:永恆的童心

回目錄

家鄉的桂花作文250字

  有一次,我到公園去玩,迎面吹來的桂花香使我不得不吸引到了桂花樹下。

  桂花已經開了不少了,樹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瓦片。有的還是一個極小的花苞,有的才開一點,有的全開了……

  這麼多的桂花,一朵有一朵的大小,看看這朵,很小,看看那一朵,更小,如果把眼前的桂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不小!

  我忽然覺得我自己也是一朵桂花,穿着淺黃的衣裳,坐在樹枝上,一陣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整個樹上的桂花都在舞蹈,風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坐在那,小鳥飛過來與我同樂……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桂花,我是在看桂花呢!

  五年級:胡嘉揚

回目錄

家鄉的桂花樹作文200字

站 長 陳老師

  家鄉的桂花樹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化處礦,那裡山美、水美、樹更美。

  說起樹呀,最著名的就是我家的桂花樹了!

  桂花樹整體看起來像一位威武的將士。春天,桂花樹的枝幹上抽出了嫩嫩的芽,芽呈深紅色給桂花樹添加了一種美;夏天,芽變成了綠葉,滿樹綠油油的,又給桂花樹添加了一種美;秋天到了,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給桂花樹了一件禮物————桂花;冬天到了,天涼了,冬媽媽給桂花樹做了一件冬衣。

  桂花樹洋溢着無限的青春活力,給家鄉添加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站 長 陳老師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桂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溫江,這裡樹綠水秀,十分美麗。這裡有婀娜多姿的柳樹、千姿百態的槐樹…….但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的桂花樹。
桂花樹大約有2米來高,粗壯的樹榦,碧綠的葉,細細的枝,淡黃色的小花香味淡雅,棕色的樹皮十分厚重。春天,綿綿細雨淋醒了沉睡了一冬的桂花樹。它們抽出新枝,吐出了綠葉,一片片新葉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一根根新枝在雨霧中歡笑着。夏天,桂花樹長得十分茂盛:一片片翠綠的葉子在烈日下頑強地展現自己美麗的身姿,樹榦長得十分粗壯,遠遠望去,多像一位位保護環境的戰士啊!如果說夏天的桂花樹像一位戰士,那秋天的桂花樹就是一位身穿綠衣、身戴金飾的下凡仙女啊!桂花的香味十分令人陶醉,人們走到桂花樹下,總想停下來聞聞花香,巴不得多聞一點香味哩!下雨時,陣陣醉人的桂花香彌散在雨霧中,聞到這時花香的人,彷彿來到了仙境,令人心曠神怡。桂花的用處十分廣闊:桂花可以做成香料,可以與布一起做成香包,還可以泡酒,製成香水等等。冬天,桂花樹捨去了桂花,卻不肯扔去綠色的舊外套,它帶着這身舊外套,又進入了甜美的夢... ...
回目錄

家鄉的桂花作文250字

  八月,是桂花爛漫的季節。

  桂花沒有荷花的美麗,沒有牡丹花的高貴,也沒有梧桐花誘人的紫色,有的只是那淡淡的清香。

  一場夏雨飄過,桂花悄然開滿枝頭,遠遠望去,成片的桂花宛如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一陣風吹過,桂花開始翩翩起舞,彷彿一群少男少女在盡情地跳着青春圓舞曲。

  當我每次經過桂花樹下的時候,總會把一片桂花摘下來。放在手心上,然後聞一聞,含在嘴裡,頓時就會有一種清香、淡甜的味道。桂花不僅可以含在嘴裡品嘗,還可以做桂花茶喝,每當經過這個地方的人都會摘下幾片桂花做桂花茶喝。

  當桂花脫下淡黃色的盛裝,悄然離去,把一抹淡黃色灑向大地。於是,我又開始期待明年八月的到來。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桂花樹作文600字

  如果,你問我愛家鄉的什麼,我會回答,所以都愛,卻最愛那家鄉的桂花樹。

  我家門口的桂花樹在我的住這所小區之前就有,也不知道桂花樹有多少歲,每天早晨我一出門,就會看見那棵桂花樹。它直着腰站立在那裡,但不知為何,它明明是直着腰的,而猛一看去,卻總會給人一種彎曲的感覺。它的表面皮膚在樹里應當屬於比較光滑的那種,綠褐色的表皮,有不多的小痕印和小小的點,它那葉子綠綠的,小小的,看上去十分舒服。在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就會看到它有時輕搖樹葉,好似在歡迎我回家,那時我滿身的疲憊和不愉快就會消失一乾二淨,煩心事也會被我拋在腦後。我從家出發時,和它打招呼,它就會抖落一些葉子來回應我,好像真聽懂我的話似的。

  記得那一次,因為我做錯了事,挨了老師的批評,心情不好,一回家就把書包往那一仍,跑出家坐在桂花樹下面解悶,我剛出門就聞見了一股濃郁的桂花香,更別說樹下面了,我煩悶地揪着地上的草,一陣柔風經過,樹輕輕地抖動了起來,落葉和桂花散落了滿地,還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撿起一朵嫩黃色的小花,輕嗅了一下它的芳香,那芳香雖濃且淡,別具一番味道,而那樹葉還帶來點自然的香氣,在加上本身的淡淡的葉香,混合成了桂花獨有的香氣。我抬頭看着那樹在我心底輕輕問,你是在安慰我嗎?那樹又抖下幾片落葉,我開心起來也不在難受了,和它打了個招呼,便往家跑去。

  這棵桂花樹也陪了我十年之久,在以後的日子中,它將陪伴我更久。我愛家鄉的桂花樹,哪怕所以事物巨變,唯有你獨存依舊。

  三年級:傾城冰心

查找更多家鄉的桂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