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着飄飛的紅葉,我知道,秋來了。看她着着盛裝,邁着平緩的步子,帶着淡淡的微笑,隨着漫天紅葉而來 

  不知是誰留戀着“停車坐愛楓鈴晚” 

  不知是誰低吟着:“清夢初回秋夜闌” 

  是如此,如此…… 

  是誰在秋身邊飛舞?猶如精靈一般,帶着點點星光縈繞。猛然發現,秋更美了,美的有些空靈,美的有些哀傷。 

  “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絕美的秋色,這樣嗎?看殘陽如血,映紅江面。不知又是誰吟唱着“半江瑟瑟半江紅”。 

  抬頭看着夜空,那秋月流光溢彩,猶如冰魄,又好似玉輪。柔和的光溫暖了冰冷的夜,“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看過嗎?這如此靜謐和諧的景,悄悄在心底醞釀,慢慢從筆尖溢出,那方方正正的漢字,在原野間留下一縷淡淡的清香,沁透心脾。 

  中秋到了,月兒好像破鏡重圓般。看到了嗎?那“明月未出群山高,瑞光千丈生白毫。”那足以撕裂黑夜的圓月之華,是否在你心中閃耀?月下,誰在唱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誰流落他鄉異國,是誰在夢中啜泣?那歌聲是你的思念嗎?秋。 

  秋,是你在飛舞嗎,秋?隨着蕭瑟的風,隨着刺骨的寒。霜兒連在一起,薄薄的,白白的。冰冷的夜,冰冷的地。“北風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誰又能想到,還有一個冰冷的你呢?那雪是你冰冷的淚嗎?那雪是你蒼白的笑嗎?秋。 

  …… 

  我不再去問,我知道,答案就在我心中。 

  秋不語,淡淡的微笑依舊揚起。是誰在她的懷裡安睡着?那是一種樸素的美,沉澱在心底。看着眼前古老的景,古老的夢。又是誰留住了歲月?是誰讓情,讓景,讓夢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裡,深深的…… 

  

您正在瀏覽: 秋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