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頓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頓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頓飯 

  去鄉下奶奶家吃頓飯,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兒,但在我的記憶深處卻有着特別難忘的一頓飯。 

  記得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鳥兒在枝頭唱着動聽的歌。我們去了鄉下奶奶家,痛快地玩了一天。 

  晚上,媽媽不停的忙上忙下,只讓奶奶搭個下手,做了滿滿一大桌子菜,一家人坐在火炕上,吃菜喝酒,談笑風生,你一句,我一句的好不熱鬧。當然,爺爺也不例外。 

  突然,媽媽“砰”的撩下筷子,拿起杯子“嗖”的跳下炕,拖鞋也沒顧上穿,光着腳跑進了廚房。“誒?”我好生納悶,“媽媽今天怎麼了?平時喝水一般都是我代勞呀?”我正一頭霧水,只見媽媽一手拿着盛水的杯子,一手還拿着個空水舀子,邊走邊快速地把水倒進舀子里,然後又倒回來。我一看就知道媽媽嫌水太燙,那是為了讓水涼得快見。心想:“那麼大歲數,怎麼跟個孩子似的?說喝水也不用急成這樣呀......”沒容我多想,媽媽把水倒進杯子,急忙送到爺爺嘴邊,說了句“爸,不燙啦”。這時,我才發現,爺爺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兒,像被定格了的電視畫面,滿臉通紅。“哦!”我恍然大悟,“爺爺被噎着了。”爺爺喝了口水,臉色慢慢緩和了。“沒事兒吧,爸?”媽媽急切地問。“恩,沒事沒事.....”見爺爺真沒事了,媽媽才擦擦腳,上了炕,“跟您說過多少次了,歲數大了吃飯要慢點,您就是不注意.....”瞧!媽媽又開始給爺爺上“政治課”了。 

  一場虛驚過後,晚宴繼續進行,仍然是滿屋子歡聲笑語。 

  當今時代,是經濟騰飛的時代,也是一個人心浮動的時代,,媽媽作為一個兒媳婦,能夠如此細微地關照公婆,實在是難得。孝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順並不等於回家向老人甩一大筆錢,其實,有時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個小小的微笑,一句簡短的話語,就能反映一個人的高尚品格。百事“孝”為先,要走好人生路,就得從孝敬父母做起,我一定向媽媽學習,記住這平常而又難忘的一頓飯,讓“孝”引領我一路走好! 

  ‘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頓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