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人是一口乾枯的井,那麼書籍是清甜爽口的井水;是啊!人是一株小樹苗,那麼書籍是滋潤你的雨露溫暖你的陽光;是啊!人是一片單調的藍天,那麼書籍就是裝扮你的朵朵白雲;是啊······ 

  我在畢淑敏的《混入北圖》中更是有所感悟:文章講的是畢淑敏的兒子很希望可以到全亞洲最大的北京圖書館博覽群書,可,國家卻有一項規定不是成年人不得進入!這可讓愛看書的他犯了難。於是畢淑敏便想出了把兒子打扮成成人的樣子,再帶上爸爸的工作證,混進了圖書館!直到打烊了才依依不捨的出來! 

  讀完,我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慚愧:他混也要混進去讀幾本書,而我又這麼好的條件卻對書不加予理睬;他總希望能讀的越多越好,而我巴不得一天到晚看不見書,玩個痛快!同時未成年人,而差別卻如此之大,這不禁在我心底里敲響了警鐘! 

  書是精神食糧,是成功的階梯,是夢想的導航,是知識的海洋,是生命的綠洲,是未來的引領者······多讀書等於擁有了知識,多讀書是等於擁有了夢想,多讀書等於擁有了視野,多讀書等於擁有了靈魂,多讀書等於擁有了世界!讀書可以讓孤陋寡聞離你遠去,讀書可以讓你看遍世界,讀書可以讓你做你想做的事,讀書可以讓你盡情幻想,讀書可以讓你擁有生命的綠洲,讀書可以······ 

  夢想擦出的火花固然美麗;知識海洋的浪花固然波濤;萬般景象的視野固然豐富,但沒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書做後盾做基礎,你的夢想,你的幻想,將到頭來一無所有,完全空白,留下一無所有的你獨自後悔,到那時,你的後悔又有什麼用呢?不如現在開始,行動起來,為生命喝彩,為成功踏進,為夢想努力,為世界高歌!加油吧!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世界上再多快樂開心的事,也比不上你在書的海洋里暢遊!拿起書本,讓書本替代你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