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豬的夭折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豬的夭折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隻豬來說,懶懶也許是有那麼一點與眾主不同之處吧.你看看,兩隻像黑珍珠一樣的滴溜溜轉的眼珠,透出的不是一股靈活勁,而是一股,怎麼說呢?如果粗略地說,我們就叫它貪婪吧.但是懶懶眼中的貪婪實在是沒有太高的要求.它總是趴在豬圈的陰涼地方,半閉眼睛,嘴裡偶爾發出一聲"哼哼",耳朵偶爾懶散地扇動幾下,痴痴地想:只要每天能有那麼可口的事物與那麼甜美的夢就夠了.懶懶的身體自然是秉承了豬祖先的樣子,胖乎乎,圓滾滾的,但是,它似乎更圓,更胖了一點.它的皮膚倒是讓人看得很舒服,全身上下全部是清一色粉紅,沒有任何斑點,就憑這點,它在它居住的"卡卡鎮"中可以算得上一頭名副其實的美豬了,對了,就在去年"卡卡鎮"百年一次的"豬選美大賽中",它還獲得二等獎呢! 

  如此出色的一頭豬,在一般的小鎮中早就令眾人和眾豬另眼相看了.喀什在什麼都無所謂的"卡卡鎮"里,就沒有什麼稀罕了,他們知識很單純地想把豬們養胖一些,然後宰了,吃掉. 

  這天,懶懶又像往常一樣在豬圈陰涼的地方打盹兒。主人來了,把豬食倒進槽里,懶懶一嗅,喲,香呀!今天主人定加了些肉吧?真是香呢~懶懶匆匆地站起身,搖晃着肥胖的身軀笨拙地跑到槽邊,卻一反剛才的慌張,慢悠悠地叫了一聲“哼!”宣布午餐的開始,才把嘴伸進槽里,吧唧吧唧地吃起來。你可不能怪懶懶傻裡傻氣,因為整個豬圈裡只有它一頭豬,所以壓根就不必擔心別的豬會來搶食。想必是主人看中了懶懶的一身好肉才大發善心,每次餵食都給它多一些分量,好讓它快快長大。但懶懶不這麼想,它還以為這是因為那次選美獲得了而等獎,主人高興才給它喂那麼多食物呢! 

  就在它吧唧吧唧的檔兒,突然吃到了一個有手掌那麼大的東西,還有稜有角的,硌着怪不舒服的。於是,懶懶把那東西吐在槽邊上,繼續吧唧吧唧地吃起食物來,吃得眉開眼笑的。 

  “你在幹嗎呀!——痛死我了!”一陣氣急敗壞的聲音傳來。 

  懶懶瞪圓了兩隻“黑珍珠”,驚訝的望向四周,甚至連自己肚子下那麼點空隙都看了,還是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就在它認為自己聽錯了,想再吃食時,那聲音又傳來了:“你怎麼那麼沒禮貌,我在跟你說話呢,你怎麼連聲招呼都不打?”聲音里滿是不高興的味兒。  

  這次懶懶可嚇壞了,它驚恐地睜大兩隻小眼睛,飛快地奔到豬圈最遠的角落,瑟瑟發抖像秋風中的黃葉兒,可憐兮兮的。 

  “你……你……你是誰……你……在……在……哪……兒……呀”懶懶聽到這,只覺得視線里似乎出現了一個綠色的髒東西,飛在它的上方。於是,它仰起頭——呀!真丑!這個東西全身都是綠色的,頭上生着兩對白色的小角,很鈍,上身光着,下身穿着一條深黃色的褲子,腳也光着。它的手上還長着一對沒有羽毛的翅膀。它正豎著眼,一副很生氣的樣子。 

  “我說,夥計。”那個奇怪的東西開口說,“你叫什麼?” 

  “我……我叫……懶……懶。”懶懶還是有些心驚膽戰的。 

  “哦?懶懶?還湊合著叫吧,不過,你的名字可沒我的好聽,我叫壞壞,怎麼樣?”綠東西,哦,不,是壞壞咧開嘴笑了。 

  懶懶看着它友好的樣子,也不再害怕,不過它對它說的話可有些不滿,什麼叫湊合著聽?我的名字多好聽!你的呢?壞壞?難聽死了!沒有創意! 

  懶懶“哼哼”了兩聲,算作回答。 

 “既然我來到了你的家,我們就使做個朋友吧,能交上我這麼個朋友算你走運。”壞壞依然咧着嘴,手上的翅膀不停扇動着。 

  懶懶又不滿了,不過老是一個“人”在圈裡,實在太寂寞了,有個朋友解解悶也不錯,於是它答應了壞壞。兩個“人”就開始談天論地了。 

  “哥們兒,你幹嗎要那麼胖呢,你看我多苗條!”壞壞在懶懶眼前扭動了一下屁股,想展示自己苗條的身段,但在懶懶眼裡,怎麼看都像閃了腰似的。 

  “你的腰怎麼了?”懶懶有點擔心它。 

  “你這隻笨豬!”壞壞氣壞了,吐出一句髒話,但馬上又恢復了平靜,“算了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說說吧,你吃那麼胖幹嗎呢?” 

  “真是好笑,豬當然應該胖一點才漂亮拉。要是都像你那麼瘦不啦嘰的,人類哪會要我們?”懶懶振振有辭。 

  “你才好笑,連自己處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都還蒙在鼓裡,我還真佩服你呢!”壞壞抓了抓自己白亮亮的小角。 

  “千鈞一髮?”懶懶不解地眨巴眨巴珍珠眼。 

  “就是很危險的意思!”看樣子,壞壞又要生氣了。 

  “我哪有危險!烏鴉嘴!我整天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小日子過得可滋潤呢!昨天我偷跑出去時,還碰到一頭美女豬呢!我幸福得很!”懶懶很大聲的吼,它決不允許別人說它不幸福,有危險。 

  “你自己想想吧,你這麼胖是誰給喂的?” 

  “當然是主人了!”懶懶不假思索。 

  “那他把你喂得那麼胖是為了什麼?” 

  “當然是因為他喜歡我才讓我吃得那麼胖了。” 

  “笑話!——對了,你看過別人殺豬嗎?” 

  “殺豬?”懶懶的臉色變了,臉上寫滿驚恐,特別是哪個“殺”字,讓它腦袋“轟”地一響。 

  “對。我就看過。那是在前幾天我剛來卡卡鎮的時候,看見一個強壯的男人正在‘屠豬場’里殺一頭十分肥胖的大公豬,那場面,叫一個恐怖!一刀下去,鮮血直噴出來,沾在刀上,濺得好遠好遠,那男人還不停地揮着刀,那隻豬最後就被他殺了。”壞壞緩緩地說,似乎沉浸在當時的恐怖氣氛中,聲音都有些抖了。 

  這些話讓懶懶聽得心都快不跳了,人們怎麼能宰殺豬呢!它的珍珠眼裡滿含着傷心與恐怖的淚水…… 

  “我來幫你!你不用怕!”壞壞突然很大聲說了這句話。 

  懶懶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猛地抬起豬頭:“你有什麼辦法?” 

  “人類殺你們是因為你們胖,肉多,只要你讓自己瘦下去,人們就不會來殺你了。”壞壞為自己的注意而興奮不已。 

  對呀!這真是一個好辦法!懶懶暗淡的目光里又燃起了希望之火!它要為生存而奮鬥!它要絕食! 

  從那以後的幾天里,懶懶真的就沒有再吃過一口食,身體明顯地消瘦下去。壞壞很慶幸自己有個這麼好的腦瓜子,但它卻不知道懶懶心裡有多麼痛苦。 

  就在昨天晚上,星星在天上眨巴着眼,懶懶就全身無力得趴在豬圈裡,肚子早就開始大動干戈了。懶懶只覺得胃好像都沒有了,整個身體像被抽空了一樣,一陣又一陣地疼痛。它心痛如刀絞,吃是豬一生的本職啊,如今懶懶的本職沒有了,她有多麼地絕望!她好幾次都想吃上幾口可口的豬食,可是,它害怕自己長得更肥胖,那樣就離死棋不遠了。懶懶終日在恐怖的邊緣上掙扎,在折磨中度過一分一秒。它真的累了。是時候了,它想。 

  這天,從卡卡鎮傳出一個消息。卡卡鎮中最肥胖的豬在幾天讓人匪夷所思的絕食后被活生生餓死了。 

  那隻豬的名字叫懶懶。 

  人們不知道,在懶懶死的那天早晨,壞壞在一旁泣不成聲,如果仔細聽,也許能聽隱約聽到它的話:“嗚……我不知道……對不起……懶懶……我只是想幫你……卻……卻加速了你的死亡……對不起……”然後,只個綠色的東西便飛走了,只留下一隻粉紅色的叫懶懶的豬和幾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一隻豬的夭折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豬的夭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