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以安為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以安為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行以安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已是隨處可見。然而,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美好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所有的交通事故,只能告訴我們——行以安為先,遵守交通規則是必須的。 

  所有的人包括我們心中的大人們都在渴望一種安全,卻又在迴避一種等待;渴望一種平安,卻又在迴避一種遵守;渴望一種幸福,卻又在迴避一種慢行。 

  我一直認為爸爸會為了安全而遵守交通規則,但在有一次我發現他卻用極快的速度闖了紅燈又猛得踩下了油門超速行駛。我原以為是我上學快要遲到了,而且路上車子也很少,爸爸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才違反交通規則的,但後來我才發現這只是原因之一。當時,我一想到那可怕的事故與現在美好的家庭時,便告訴爸爸,時間也不急,慢一點也沒事。爸爸笑了一下,一會兒,里程錶的指針向著碼數低處漸漸下滑——車速便真的減慢了。我以為爸爸真的是遵守交通規則了,那顆提着的心變漸漸放了下來。可是,又遇到了一盞紅燈時,爸爸又一次地用那飛快的車速沖了過去。我腦際盤旋着一疑問:爸爸不是遵守交通規則了嗎,怎麼……?於是,我便問爸爸原因,爸爸卻還用那自以為聰明的口氣告訴了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答案,“減速是因為那兒裝有測速攝像頭,闖紅燈嗎,是那的紅燈不裝有攝像頭唄。” 

  我不禁愣了一會,原本心中的爸爸是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大人,卻想不到他也為了少一秒的等待,少一分的遵守,少一會的慢行而如此。我又一次的問爸爸,一分一秒的等待與遵守只是為了不受到去關於金錢的罰款嗎?難道一分一秒的等待與遵守都無法做到嗎?難道這一分一秒的等待與遵守換來的幸福家庭生活不可貴嗎?爸爸又笑了,我討厭他這種自以為聰明,這次,他真的減速了。我向四周看了看,難道我真的不信他了嗎?四周真的沒有測速攝像頭,我真的舒心了。 

  當爸爸違反交通規則時,我真的好害怕。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教師,各位大人們:“我們的行為大多都是從你們的身上學的,我們希望我們心中的大人們是帶着我們遵守交通規則的。我也希望,您們在將踩下油門時,抱着一顆讓親人少一份牽挂,家庭多一份快樂的心再等待與遵守那一分一秒。 

  大地蘇醒,春風又綠。我們要記住“生命只有一次”,記住行以安為先,把平安的種子,把遵守交通規則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成長之時,收穫一種甜蜜的平安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行以安為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以安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