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善孝為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百善孝為先”請問各位,你們都真正盡到“孝”這個字的責任嗎?世界各地都有被兒女遺棄而被逼流浪的可憐老人。有些甚至因為父母患上老人痴呆症而對父母百般厭惡。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已經老了,兒女因此厭惡你、遺棄你,你會是什麼心情?

  前幾天,我家附近來了個老公公。他的身上只穿了一件短褲,就這樣光着身子到處尋覓。從他的皮膚看得出他已經流浪幾天了,腳上全沾滿動物的糞便。過後,我的父母拿了些柑給他,他狼吞虎咽地把手上的柑吃完,應該是餓了幾天。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了悲哀,老人被親生兒女所遺棄的悲哀。

  不久,我的爸爸聯絡上老人的家人,他的家人沒有因為找到了自己的爸爸而開心,反而有種多了種負擔的感覺,他們的表情讓我覺得如果他們比較希望自己的爸爸有什麼三長兩短會比找回他更輕鬆。唉,想起老人的孫子用責備與不耐煩地語氣命令他上車,我真替他無奈。

孫子僅僅只有4、5歲,卻像個霸王般無禮地對待自己的爺爺。老人是因為受到唾棄而離家出走嗎?還是他知道自己帶給了家人負擔?

  “天下父母心”,有哪個父母願意成為孩子的負擔、拖油瓶?請容許我勸道一些曾經因為父母不贊成你的想法而討厭父母的人,當你用厭惡的眼神看着他們,知道他們的感受嗎?我並不是在數落你們,因為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一個孩子。至到遇見了這個老人,我才能將心比心,改過對父母的無禮。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