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善孝為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人生短短几十載,能和生我們、養我們、疼我們、愛我們的父母一起度過的時光又有多少?

  陳毅孝敬父母,幫母親洗尿褲。“百善孝為先”一個人能夠很好地孝敬長輩,那麼他肯定是一個優秀的人。

  其實,孝敬不一定要物質上的表現,一個簡單的關心,一句直白的問候,幫媽媽做做家務,陪母親聊聊天,都是在向母親孝敬。

  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他們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們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們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顆真誠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們再也不要覺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更不要對父母的艱辛付出和無限關愛,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甚至怨氣衝天。因為我懂得了父母的需要,所以我現在要行動起來,動一動手,搬一把椅子給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給父母解渴;動一動口,說一句真誠溫暖的話語給父母聽聽,解除他們的疲勞,驅散他們的心病。孝敬父母原來就這麼簡單。

  人們通常說,家庭是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課堂,而父母便是這個課堂中從始至終的老師。我們是在這個課堂上咿呀學語,用稚嫩的聲音喊出第一聲“媽媽”,搖搖晃晃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或許,你的父母不能給予你金錢、地位、以及名譽,但是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育成人。

  所以,父母對兒女的恩情,是天下最深厚、最久遠、最牢固、最無私的。朋友們,珍惜這僅有的時光,來孝敬父母吧!

  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2)何詩雨

  浙江寧波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