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善孝為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孝”是一種美德,包含着對父母的愛與感謝,傾注着自己的行動。

  生活中,有許多孝順的人,他們體諒父母,感恩父母,更懂得尊重父母。我身邊就有一位孝心少年,他,叫柳惠中。

  柳惠中是李秀娟老師的兒子。李秀娟老師比較忙,有時可能會照顧不到他,但他對此卻毫無怨言,他知道諒解母親,一般不會去打擾母親。

  柳惠中的身體不太好,經常生病,但他從來不要求父母陪在身邊照顧,而是自己扛着。

  那天,柳惠中感到頭痛,並且痛感越來越劇烈,但他沒有說。放學了,他跑到媽媽的辦公室,從辦公室其他老師的口中得知,媽媽在開會。他又跑到會議室找媽媽、為了不打擾媽媽開會,他就在門口靜靜地等候。時間好漫長啊,他感到頭越來越疼,幾乎到了快要昏迷的地步。但他還是沒有踏入會議室。一會兒,走過來了一位老師,詢問他:“媽媽在裡面開會嗎?為什麼不進去呀?你臉色好像很差,生病了嗎?”

  柳惠中忍着疼痛說道:“老師,這是老毛病了,不打緊的。”

  那個老師聽完,沒有多問,就離開了。

  一分一秒,媽媽還是沒有出來,豆大的汗珠伴隨着眼淚一起滑落,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承受多久。

  終於,會議室的門打開了,李老師看到門外蜷縮着的柳惠中,嚇壞了,立馬帶着他到醫院,做檢查。醫生診斷是腦膜炎,差一點就落入死神的手中。

  柳惠中用行動踐行了孝心,是當之無愧的孝心少年。

  “烏鴉反哺“感恩父母的培育,羊羔跪乳”感恩母親的付出。父母養育我們,我們也應該懂得感恩。學習身邊有孝心的人,感恩父母。

  百善孝為先!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雙語實驗學校初一:武雅晶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