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一種地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地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另一種地獄 

  有一個人死後,在去閻羅殿的路上,遇見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宮殿的主人請求他留下來居住。 

  這個人說:"我在人世間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輩子,我現在只想吃,只想睡,我討厭工作。" 

  宮殿主人答道:“若是這樣,那麼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我這裡更合適你居住的了。我這裡有山珍海味,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會有人來阻止你;我這裡有舒服的床鋪,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不會有人來打擾你;而且,我保證沒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於是,這個人就住了下來。 

  開始的一段日子,這個人吃了睡,睡了吃,感到非常快樂。漸漸地,他覺得有點寂寞和空虛,於是他就去見宮殿主人,抱怨道:"這種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過久了也沒有意思。我現在是腦滿腸肥了,對這種生活已經提不起一點興趣了,你能否為我找一份工作?"宮殿的主人答道:“對不起, 我們這裡從來不曾有過工作。” 

  又過了幾個月,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又去見宮殿的主人:"這種日子我實在受不了。如果你不給我工作,我寧願去下地獄,也不要再住在這裡了。"宮殿的主人輕蔑地笑了:"你以為這裡是天堂嗎?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安逸的生活原來也是一種地獄啊!它雖然沒有刀山可上,沒有火海可蹈,沒有油鍋可赴,可它能漸漸地毀滅你的理想,腐蝕你的理想,腐蝕你的心靈,甚至可以讓你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無所事事也是一種空虛的痛苦,日理萬機有時也是一種充實的幸福;而且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要不你看那些富人,錢多得早就花不完了,還在拚命做事,為什麼?為了自己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地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地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