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下,也許會是另一種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下,也許會是另一種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揚是一種自信也是一種追求,《雕塑展覽》這首詩中描繪的一匹馬,前蹄高高揚起,像是要乘風奔騰而去,這種氣勢吸引了很多人的驚嘆。這種氣勢是很多人多嚮往的,有些人會用盡一生去追求那種高揚的生活,在別人的驚嘆於讚譽中得到滿足。

  追求原本並沒有錯,只是太多的人在追求的路上走的太過急促,忘記了偶爾停停,看看身邊的風景,或許平淡但卻有一種安穩。有時也許可以把生活與追求比作是爬山,在山底時大家有很多人一起說說笑笑的討論着山上的景色,大家一起嚮往、一起歡笑,但當我們慢慢的越怕越高時,看到的美麗風景變多了,身邊那些與我們一起欣賞的人卻少了,歡樂也隨之減少。在往高處景色越來越美,但身邊那些與自己欣賞的人已變得寥寥無幾,漸漸地對於高處不勝寒這個詞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一個人欣賞再美麗的風景,終究不會那麼幸福。心裡總會掛有一絲涼意與寂寞,懷念當初山底時的歡樂與溫暖,才發現自己早已漸漸走遠。

  高揚的馬蹄、爬山,這些由於追求而丟失最初美好的例子在生活中還少嗎?捫心自問,我也不過如此。追求某種完美,本身是該被予以鼓勵與支持的,但世間萬物並無十全十美。例如人,人並不完美,無論是誰。朋友亦是如此,我們不能去要求他們得有多完美,也許更多的在那些不完美中用另一種方式得到的結果會更完美,而並非是要求別人過於嚴苛。但我,就犯了這樣一個再不完美中強挑完美的錯誤。我將此預置為爬山的錯誤,沒想過會在追求更完美的那段路上丟失了一些歡樂與溫暖。其實至今我也並不確定那樣做是否完全錯誤,但我依舊還念那些山底的平淡的快樂。

  所以說這首詩的后兩句說:前程萬里!可惜它永遠不落下的高揚的馬蹄!也許我對此的理解並不那麼充分,但我認為生活中那些只顧努力追求,不斷攀高的人可以偶爾停下急促的步伐去留意身邊的風景,也許會發現平淡的歡樂才是最美、最真實的追求。這樣也許就不會像這匹落不下高揚馬蹄的馬那樣孤獨的高揚了。

  落下,也許會是另一種美!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高二:王佳毓

您正在瀏覽: 落下,也許會是另一種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下,也許會是另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