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遺憾,另一種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遺憾,另一種美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遺憾,另一種美

  高一(5)班范小苑

  人的一生必定會有許多的遺憾,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但是,與其嗟嘆光陰流逝不可回頭,痛苦不堪,還不如好好把握手中的一切,不要讓它們成為下一個遺憾。

  海倫凱勒聰敏好學,但是,上帝卻沒有給他正常人的健康體魄,這不僅是一種遺憾,甚至是一個悲劇。但是,他憑着堅強的毅力做到了常人難以做到的事。是哲學缺憾激勵她奮發向上,走向成功。

  有時候,某些東西的失去會讓你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了遺憾並不可怕,可怕的事你放不下那些執著,總沉湎在過去的悲哀中。一蹶不振。只要看開一點,你就會明白,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從遺憾中走出來,才能不讓遺憾再次發生。

  失去固然是一種遺憾,想得到有暫時無法得到也是一種遺憾。不及時疏導,都會積壓在心中成為一種鬱悶。如果不及時痛苦的煎熬中擺脫出來,就會被痛苦的烈火燒焦,對於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這種遺憾轉化成為一種動力。讓他成為爭取下一個目標的原動力。讓自己新的美夢成真。

  一直以來,我們中許多人都把遺憾看作是一場讓人嘆息的悲劇。可是誰又曾想到遺憾會產生一種特殊的力量?甚至會成為成功的踏腳石。

  一位立志要考中國人民銀行的研究生的青年,三大部《中國金融史》幾乎翻爛。遺憾的是他屢屢未能考中。但他並沒有消沉下去。他始終相信:失之東隅,必能收之桑榆。在這一期間,有朋友不斷那一些古錢向他討教,起初,他細心解釋不厭其煩,後來見問的人多了,便寫了《中國歷代錢幣說明》一書,此書一出,便轟動全國,而一舉成名。

  可望不可及的夢難以實現是一種遺憾,犯下無法彌補的的錯誤是一種遺憾,錯過一個難得的機會是一種遺憾………可是人生不如得的事常常是十之八九。只要你勇敢的往前走,錯過此處的風景還有別處的的風景。泰戈爾有一句名言:當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星星。

  換一個角度看遺憾,遺憾也是一種美。只是這種美凄涼中帶有艷麗。如斷臂的維納斯。如果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是完美那就沒有真正的完美。正是有了這些不完美,才能讓襯托出其他的完美。更重要的是在遺憾中會催生一種向上的力量,難道不能說,遺憾也是一種美。

  轉個彎,世界會更大,放棄一個遺憾,一定會創造出比遺憾更得的輝煌。

  [點評]這是一篇考場作文中的一類卷(68分),語言流暢,優美,結構完整,論證手法多樣,主旨鮮明,深刻闡述了遺憾的另一面。從遺憾中走出來,才能不讓遺憾再次發生。並讓遺憾成為一種美麗。文章雖然娓娓道來,卻有強烈的震撼力量。

  黃彬教師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遺憾,另一種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遺憾,另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