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另一種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美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剛散步回來,走在街上,寒風呼嘯,行人寥寥無幾,只是偶然有幾輛車匆匆經過. 

  穿過馬路,在離我家門口不遠處有個小小的檔攤.天色已經漸漸變黑了,50多歲的男攤主正忙着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他揭開攤旁的大蒸籠,裡面還擺着兩個賣不出的饅頭. 

  "給點吃的吧".就在這時,一個年邁的老乞丐從我身旁走過,來在攤主的面前.他70歲左右,衣衫襤褸,滿面皺紋.那個攤主不屑的掃視了老乞丐一眼:"死老頭,給我滾遠點." 

  "??就可憐一下我這老頭吧,我已經兩天沒吃飯了."老乞丐的聲音變得嘶啞起來. 

  那個攤主撇視了老乞丐一眼,伸手拿起了一個硬梆梆的饅頭遞到他面前.正當老乞丐滿心歡喜的去接時,攤主把手一甩,饅頭在地上打滾,剛好落在我家門前.老乞丐愣住了,疑惑的望着攤主,攤主卻輕視的說:"我當是喂狗!" 

  "??怎麼能這樣做",在這種情況下,我絕對不能坐視不理."??怎能這樣對待一個老人家呢,難道他沒有尊嚴嗎?"我衝上去問攤主. 

  "呵,??懂什麼,??以為他是誰啊,他們那種人,最喜歡撒手段騙人,??信不信,他等下一定會把那個饅頭撿起來吃." 

  聽到他這樣說,我啞口無言,望着老乞丐,只見他既不看我,也不看攤主,只是獃獃的看着那個饅頭,我無奈的搖搖頭,心想: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我也該走了,在回家路上,我特意繞過那個饅頭. 

  第二天出門時,發現自己腳踩到了一個硬梆梆的的東西,低頭一看,是一個饅頭. 

  那時,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尊嚴.尊嚴是另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