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另一種吝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吝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哎!卡上又沒有錢了,我的生活怎會過得如此。經歷了這麼多次飢餓,我咋還不會改變生活方式,還不會吝嗇呢?唉!又得向別人預支下個月的了。

  生活是無法預算的,所以我不會刻意安排今天吃什麼或者做什麼。儘管老師們也常常說:“生活要精打細算,要做細心的安排。”可我不想循規蹈矩,他們的話讓我覺得很荒謬。天知道我一早起床就會曉得今天要吃什麼,明天又準備吃什麼。再說,萬一有同學找你借你能說不嗎?那種生活太刻板了,我才不想過這種日子。因此我的生活自然很難堪,就像今天一樣。用老師的話來形容:“飢十天,飽十天,不飢不飽又十天。”

  我的同桌就把老師的話發揚光大了。他每天過得充實而愉快,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連放假時卡上都還有餘額。我想了想,心裡鎖定目標,就徑直向他走去。

  “朋,借點錢好嗎?”我底氣不足,怕他又像上次一樣一口回絕。

  “不行。”果然不假,他說得是那樣的斬釘截鐵。

  “為什麼呀?又不是不還你。”吝嗇鬼一個!我心裡很惱火,臉卻依然堆着笑。

  “像你這種揮霍無度的人,不給點你懲罰,你永遠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他是那樣的漫不經心。

  哼!鐵公雞就是鐵公雞,你可以被列入第五大吝嗇鬼了。可我不敢說出來,還是很小心地說道:“我沒有多少了,是另一個班的同學借用,我又沒有用。”

  “對!對!你是沒有用!你為什麼不學會另一種吝嗇呢?老師不是經常說嗎,你為什麼聽不進呢?再說,找你借錢的,都跟你一樣,是對生活不會安排的人。如果我像你們一樣,那我們找誰借呢?”說完一大堆道理后,他便揚長而去。

  我怔住了,他的話也許有道理。看着食堂擁擠的同學們,我忽而明白了,我們的生活是可以預算的,但需要另一種吝嗇。

  晚自習了,我有點垂頭喪氣地走到座位,愕然了,桌子的格子里竟然有方便麵。我用眼睛瞅了瞅我的同桌,這是我吝嗇的同桌嗎?

  後來,放假了,在同學們的驚呼中,我猛然發現卡上居然也有許多餘額。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吝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吝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