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慧眼”觀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慧眼”觀世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大千世界里,真是無奇不有,當你以不同的角度觀看一種物品時,就能看到不同的樣子,豐城市人民醫院一樓大廳的清明上河圖古畫就是一例。

  這幅畫,我曾經在小學的一篇課文里學到過,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參觀一下了,然而,就在我參觀的時候,才偶然發現了這個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我站在這幅畫的正前方看,看到的顏色和在左右斜方看到的截然不同,物體的樣子一樣,顏色卻不一樣,這就是一個無奇不有的世界的一例,也是一個物理知識,關於這個知識我也發表了論文,當然,這與本文沒有任何關係。站在它的正前方看到的是黃色,到了兩個斜角看就變成了橙色;在正前方看到的是白色,到了兩個斜角看就成了灰藍色,這就是以不同的角度和眼光看到的不同的效果。

  一幅畫會產生這種效果,那麼其它的物體也該會有這樣的效果,包括人的心理。一件事情,一個人,一個物體,當你以光明的眼光來看時,就能看到它們光明的一面;當你以挑剔的眼光看待時,就會看到它們的許多缺點與不足,交友也是如此。“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所以,對於這個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希望朋友們能以光明的眼光,站在光明的角度去看待,而不是挑剔,這樣,才能真正體驗到生活。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慧眼”觀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慧眼”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