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現的慧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的慧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個《親手叩響機遇之門》的故事,讀後覺得收穫很大,所以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小夥子放棄了銀行的工作,來到了一個汽車公司。幹了一段時間以後,他很想了解老闆對他的評價,於是便給他的老闆寫信,他在信中問道:“我可否在更重要的職位從事更重要的工作?”老闆作了批示:“現在任命你負責監督新廠機器的安裝,但不保證升職或加薪。”這個小夥子接受了。但他手中只有一份施工圖,而且他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訓練,他知道,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在眼前,如果就此退縮,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最後,經過一番努力,他成為了公司的總經理。 

  有些時候我們不是不去做一些事情,並不是因為我們不會做,而是我們不敢或者沒有勇氣去做。我們害怕挫折和失敗,因此我們在開始就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逃避,也因此放棄了自己人生的成功之路,人生的機遇也就和我們擦肩而過。所以我們應該相信自己並付出努力,這樣才就可能如願。 

  不要總是抱怨自己沒有別人的機遇好,機遇是需要去探索、去發現的,很多耳熟能詳的故事告訴我們,機遇,就在身邊。他對任何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但機遇在我們身邊的時候,就要看你是不是會去挖掘以及得到它,是不是會去利用 它。我們應該善於從生活中去發現,就像一份施工圖一樣,誰先弄懂施工圖的要點,誰就能先完成任務。這需要有一雙發現的慧眼並努力去付出行動,這樣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發現的慧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的慧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