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你一雙慧眼--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你一雙慧眼--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借你一雙慧眼--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 標籤:化學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 

[實驗目的]: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 

閱讀是生命的眼睛,閱讀是交流的橋樑,閱讀還是成長的階梯。善於閱讀的眼睛里是有情感在體驗。有心靈在思想。閱讀眼睛里的世界是如此豐富多彩:你一定在一次遊玩中閱讀出山水名勝,你可以在一次傾聽中閱讀人生的深曲意境,也可以在自己的經歷中閱讀生命成長的酸甜苦辣,當然,你還可以在翻看中閱讀書香氣韻……歲月可能老去,可是一旦你擁有一雙善於閱讀的慧眼,那麼你將擁有一顆不老的心靈。 

[實驗材料]:三支大試管;“閱讀”顆粒若干;“善於運用”溶液少許;“善於發現”溶液少許;“忽略”溶液少許; 

[實驗過程]: 

1.取三支試管,分別投入等量的“閱讀”顆粒; 

2.在三支試管中分別注入等量等溶度的“善於運用”溶液、“善於發現”溶液、“忽略”溶液; 

[實驗現象]: 

1.“忽略”溶液與“閱讀”顆粒反應緩慢,無氣體生成,溶液逐漸由紅色變成黑色,“閱讀”顆粒由飽滿變萎縮,同時生成一種固體叫“退步”; 

2.“善於發現”溶液與“閱讀”顆粒反應速度適中,生成的氣體帶少量香氣,溶液顏色未改變,同時生成一種叫“進步”的固體; 

3.“善於運用”溶液與“閱讀”顆粒反應迅速,馬上發現有一縷沁人心脾的香氣撲鼻而來,溶液逐漸由紅色變為白色,同時生成了“完美”的固體。 

[化學方程式]: 

1.閱讀+忽略——退步+有害物質 

2.閱讀+發現——進步+無害物質 

3.閱讀+運用——完美+有利物質

  [後記]: 

閱讀書記也如同閱讀人生,從書海中尋找做人的方法,從閱讀中讀懂人生,讀懂他人,讀明自己,也讀清社會。 

而這裡的閱讀我想並不隻字面上如此簡單,想必,還有更溶的意義,但終歸到底,閱讀需要一雙慧眼,本實驗證明,用一雙慧眼還閱讀所看到的人、事、物,你定會有不小的收穫吧。 

借你我他一雙慧眼,閱讀發現世界的美好,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精彩吧!一起加油!

您正在瀏覽: 借你一雙慧眼--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你一雙慧眼--探索“閱讀”的化學性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