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慧眼看大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慧眼看大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美麗、富饒,充滿生機的“樂園”。在這個樂園裡成長的我,更是無比幸福的,這裡充滿着我無限的童年樂趣。有我最愛的兒童公園和油田樂園。在這兩個園裡,我可以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享受着它們所帶給我的快樂。每每提到這兩個園,我的腦海中就很快浮現出一個個難忘的場面:快樂的碰碰車,刺激的過山車、激流勇進和瘋狂老鼠,神奇的鬼屋,驚險的空中纜車等等。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說大慶是充滿生機的“樂園”呢?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非常乾淨整潔的城市,她也因此而得名“衛生城”。大慶人是最勤勞的,最能幹的,最講究乾淨和整潔的人。大慶人為人厚道,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財富,更用自己的雙手把自己的“大家園”變得更加乾淨和整潔。他們就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樣,都在鼓足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勞動着,為得是讓自己的“蜂巢”食物更加的充足,更加的乾淨和整潔。在大慶人的共同努力下,大慶的天更藍了,水更綠了,草原更廣了,公路更寬更乾淨了,人也更加富有了。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團結互助、積極向上的城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話在大慶這個城市得到了彰顯。還記得大慶1998年發生的洪水嗎?如果沒有國家領導的關心與幫助,如果沒有大慶人的團結互助,怎麼會有今天大慶的安定?還記得汶川地震嗎?我們大慶人也不落後,爭着來捐款和捐物,在國家危難之時,大慶人體現出了與國家同歡同喜,更體現出了大慶人的團結互助精神。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人才輩出的搖籃。我就是搖籃中的小寶貝一個,是正在成長中的小才子。“書香大慶”讓每一個孜孜學子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知識財富。大慶為祖國孕育出了一批批優秀人才,他們已奔赴祖國的最需要的地方,為大慶,為祖國獻上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豐富多彩、有着文明城之稱的城市。大慶不僅物質方面體現出了富有,在精神方面更是無比富有的。大慶人用自己的聰明和智慧,讓一個個影院拔地而起;讓一個個科技館更加充實;讓一個個博覽館人來人往。

  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個慈愛的母親,點綴點城市中心的百湖是大慶母親博大的胸懷,容納着春夏秋冬的雪雨冰霜,而呈現給我們的卻是碧波映藍天,滋潤着百花爛漫。地下管網如同母親的血管,滾滾油流便是母親的血液,為祖國的建設,無私地奉獻着能和熱。母親的軀體支撐小康城市的大廈,母親的脊樑堅固了共和國能源事業的支柱。藍藍的天空,黑黑的土地,大慶母親給予我們“無私的愛”,把我們哺育長大。

  我眼中的大慶,是富有的。因為她包含着一個鐵人般的英難事迹,那個人就是我們心目中的王進喜爺爺。聽父輩們說起過這樣的“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幹勁大,天大的困難也不怕”一首詩時,在我心中他就是一個偉岸強悍的巨人。這位偉岸強悍的巨人曾樂觀而豪邁的喊出“北風當電扇,大雪是炒麵。山南海北來會戰,誓奪頭號大油田。干!干!干!”這是王進喜爺爺帶領工人們“人拉肩扛”時喊出來的。這豪邁之情深得毛澤東主度的稱讚,說這是中國人民面對世界的發言。王進喜爺爺偉岸強悍的身影時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王爺爺已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打下了不可磨來的烙印。

  大慶是生我養我的城市,我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大慶是包含着大慶人希望和夢想的地方。我將會在大慶這片沃土上,施展自己全部的才華去描會大慶未來的宏圖。把明天的大慶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富饒,更加繁榮昌盛。我相信,大慶的明天會更回美好,將會是祖國大地上最耀眼的一顆明珠。

  杏樹崗中學初二:蘇利媛

您正在瀏覽: 慧眼看大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慧眼看大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