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請假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請假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下午,太陽烘烤着大地,我急匆匆地趕往學校,嗓子眼乾的冒火,汗水浸濕了脊背,衣服貼在身上真難受。“快走,快走!”我心想,到教趕緊喝口水潤潤嗓子,解解渴。

  一進教室,我就把書包摔到桌子上,直奔飲水機,隨手按開開關,咦,怎麼不流水?抬頭一看才發現沒水了。

  “真倒霉!”我咕噥着,極不情願地走到水龍頭邊,接了杯冷水,極不高興卻又無可奈何的喝着,邊喝邊擔心會不會鬧肚子。想到捂着絞疼的肚子往廁所跑的往事,我忍住了乾渴,把水放到了窗台上。

  坐在凳子上,嗓子像在冒火,我也不停的咕噥着,生氣的扯着衛生紙擦臉上的汗,心裡煩躁急了。接下來,又有幾位同學像我一樣。“這個鬼天氣,可惡的飲水機!”牢騷聲不斷。看着汗流滿面的他們像我一樣狼狽,我有點幸災樂禍,心理平衡多了。

  “叮鈴鈴”,上課了。“咚咚咚”漂亮的老師伴着高跟鞋的響聲走進了教室。

  嗓子簡直在冒火,真後悔沒喝那半杯水,我應該先解決“渴”這個眼前問題,至於拉肚子那是后話了。“口渴”讓我坐立不安,聽不下老師的激情的“演說”。我悄悄的把手伸向窗檯,把水端到了手裡。“糟糕,杯底是什麼東西?粘到我手上了!”我緊張極了,手上似乎摸到了什麼黏黏的東西。放下杯子,一看手心滿是泥漿。原來是窗台上的灰塵粘了杯底的水變泥漿了。誰這麼懶不擦窗檯,我憤憤的嘀咕着。

  不好,老師似乎察覺到了什麼,目光直盯着我,直奔向我的座位。我馬上坐直,眼睛盯着課本,身上的汗一下子落了。

  “哎呀!”老師慘叫一聲,我猛一扭頭,只見老師腳一崴,身子側向一邊,同學眼光一下子聚集到老師的腳底,高跟鞋和腳崴在一邊,一團衛生紙粘在漂亮的鞋跟上。

  同學們七嘴八舌,罵著那個扔紙團的人。我一下子懵了,那不是我剛才擦汗才扔的紙團嗎?我臉火辣辣的燒着。

  幾個同學把老師扶到講桌邊坐下,老師一隻胳膊放在了講桌上,伸出一隻手去撫摸腳踝。終於下課了,老師扶着桌子站起來,抬起胳膊揮手讓我們下課。同學們的眼光“刷”的一下被老師胳膊上一大片白亮亮的東西吸引住了。老師雖愛美也不至於往胳膊上塗“粉”吧。

  原來是講桌上討厭的粉筆灰!

  “石豪!”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喊,眼睛齊刷刷的射向了教師左後角。那裡只有一個空空的座位。

  “他請假3天了!”班長弱弱的答。

  我站在凳子邊,望望飲水機,看看講桌上厚厚的粉筆灰,想到水杯底下的泥漿……一個瘦瘦弱弱的身影浮現在我腦海中。當我埋頭寫作業時,他汗流滿面吃力的抱着一桶水放到飲水機上;當我們在校園追逐打鬧盡情放鬆時,是他在教室撿拾紙團,擦拭講桌,抹洗窗檯……

  就是他,瘦瘦小小的他獨坐教室左後角,瘦瘦的,小小的他為我們五十二個同學搬了將近一年水,為我們五十二個同學擦了將近一年講桌,為我們五十二個同學撿了近一年紙團, 為我們五十二個同學抹洗了將近一年窗檯……

  一個活生生的 “雷鋒”就這樣跟我們生活了將近一年,就這樣為班級默默奉獻了將近一年,就這樣被我們“熟視無睹”了將近一年!

  感謝他請假了,讓我們見到了身邊的一個“活雷鋒”!感謝他請假了,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自私冷漠,我現在就接任他的“工作”,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班生根發芽,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他請假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請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