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顆最亮的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顆最亮的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顆最亮的星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像永恆燃燒的太陽,不懂那月亮的圓缺

  ——題記

  靜靜的,走在夜空中,只有繁星陪伴,也只有繁星,依舊閃爍。

  我喜歡沒有月亮的夜,只有這時,那些配角才會放出夜空中最亮的光,也會讓我找到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陣寒風吹過,將我的目光收回,也將我帶到那個夜晚……

  天空灰濛濛的,道邊的柳樹也扭動這自己的身軀,似乎在躲避這場狂風驟雨的來臨。連平時最繁華的街道,也只剩下幾個獨行者在匆忙的腳步中,尋找着回家的方向。我拉着妹妹,猶如那老人蹣跚的步伐,在這狂風中穿行。大自然的力量卻並沒有讓妹妹打退堂鼓,一直堅持這我們最終的——棉花糖。

  天空灰濛,依舊如初。妹妹拉着我,走遍大街小巷,卻不見那個身影。昨天剛一到家,妹妹就和我說想吃棉花糖,就是又大又圓的那種,還說什麼什麼口味的。身後不時傳來陣陣微風,那不是一種涼爽,卻是一種刺透全身的寒冷。我不知道妹妹是怎麼想,但我現在卻是糟透了,好冷!妹妹依舊拉着我,執着的、默默的向前走去,在渺茫中尋找着希望。

  “哥,哥!快看,快看!找到了!”我順着妹妹指的方向看去,隨機,看到了一個人。與其說是個人,還不如說是個皮包骨的“骷髏”。走近看,才發現是個中年人,大約四五十歲,雙眼早已深深陷入眼眶,加上深邃的皺紋,乾裂的雙唇,高挺起的鼻樑,很難想象,我面前這個人應該受過什麼樣的“災難”。“老闆,給我拿兩個!”他卻頭也沒抬,拿起他那個早已生鏽的鐵勺,嫻熟的舀出了一勺類似於糖精的顆粒狀的東西,或許是多了些,他又小心的往回到了幾粒。見到這個舉動,我不禁暗想:真摳門,這是什麼人啊!他的另一支手拿了個比牙籤長一點的“大牙籤”,在機器的轉動着飛出來的花絮狀的東西。動作那麼連貫,又是那麼小心。或許真的是那“粒粒”放少了,他做出來的這個很小。總之,比我見過的要小。那個“老闆”似乎也發現了這個問題,眉頭皺了一下,猶豫后,還是遞給了我。我接過他,隨手扔在地上,用腳狠狠的跺了一下,並大聲呵斥到:“重做。”我不明白那個老闆為什麼一句話也沒說,不久,又做好了兩個給我,我接過來,頭也沒回,扔下十元錢就走了。妹妹緊緊地跟着我。拉着我吃着她那美味的棉花糖。

  人生旅途,或許只是一塊釘板!即使釘子被拔下,也會留下洞孔。這個洞孔也許很小,但它永不消失,只會愈加變大,直到後悔莫及。如果我知道那是一個已患絕症,但卻為養女盡心儘力的父親,我絕不會這麼做。

  事已至此,多說無益,一切皆晚,無以改變。但如果有人會再問起夜空中最亮的星,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他,那個棉花糖的老闆。

  河北承德興隆縣興隆縣北營房鎮中學初一:鄧強

您正在瀏覽: 那一顆最亮的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顆最亮的星 暫無評論